C#(或者说.NET/Mono)能做的那些事

不做语言之争,只陈述事实:

1、桌面软件与服务

不仅是在Windows上,有了开源的Mono,在Apple Mac和Linux(如:Ubuntu)上也有C#的施展天地。并且还可以通过mkbundle工具让C#程序脱离Mono/.NET框架直接在Mac/Linux/Windows上运行,就像直接用C/C++编译的Native程序。

2、Web开发

除了可以基于ASP.NET开发大型网站,在Windows/Linux/FreeBSD上运行。在范围更广阔的企业开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ERP,CRM,WF,MOSS,VSTO,BI等),基于工业标准的C#(跟Java)仍然是企业开发的不二之选。毕竟IT不仅仅是指互联网,在业内,无论是国内的用友、金蝶、浪潮等,还是国外的Accenture、Ultimus、ThoughtWorks、K2等,都有基于微软.NET技术的完整解决方案。 

3、移动客户端

WindowsPhone自不必说,有了MonoCrossXamarin(基于Mono),可以用一套核心代码开发运行在3个平台(Microsoft WP/Apple iOS/Google Android)的Native应用。虽然各个平台的UI部分还是需要本平台的技术来实现,但这并不妨碍核心业务逻辑代码的复用,大大减轻多平台的移动App的开发和维护成本。

4、嵌入式

 基于.NET Micro Framework(开源)的硬件开发(入门),物联网时代大有可为。

5、富互联网应用(RIA)

未来是HTML5的,但目前Silverlight(以及Flash)仍然不可或缺。

6、游戏开发

 除了Kinect/Xbox游戏,还有MonoGameUnity3D(基于Mono)。

7、云端

AzureAWS,足够了!

8、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14-03-12 08:46  Microsoft.NET  阅读(8054)  评论(13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