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第一个HTML5文件

1.3.1  HTML文件的编写方法

编写HTML文件主要有如下3种方法:

手工直接编写

由于HTML语言编写的文件是标准的ASCII文本文件,所以我们可以使用任何的文本编辑器来打开并编写HTML文件,如Windows系统中自带的记事本。

使用可视化软件

WebStorm、Dreamweaver、Sublime等软件均可以可视化的方式进行网页的编辑制作。

由Web服务器一方实时动态生成

这需要进行后端的网页编程来实现,如JSP、Asp,PHP等,一般情况下都需要数据库的配合。

1.3.2  手工编写页面

下面先使用记事本来编写我们的第一个HTML文件。步骤如下:

(1)选择“开始”→“程序”→“附件”→“记事本”

程序,如图1.5所示。

 

图1.5记事本

(2)在记事本中直接键入下面的HTML代码:

01  <html>

02  <head>

03  <title>简单的HTML文件</title>

04  </head>

05  <body text="blue">

06  <h2 align="center">HTML5初露端倪</h2>

07  <hr>

08  <p>让我们一起体验超炫的HTML5旅程吧</p>

09  </body>

10  </html>

 

(3)输入代码后,记事本中显示出代码的内容,如图1.6所示。

 

图1.6显示了代码的记事本

(4)打开记事本菜单中的“文件→保存”命令,弹出如图1.7所示的“另存为”对话框。

 

图1.7“另存为”对话框

(5)在对话框中选择存盘的文件夹,然后在“保存类型”中选择“所有文件”,在“编码”中选择UTF-8,这里将“文件名”1-2.html,然后单击“保存”按钮。

 

本文摘自明日科技出版的《零基础学HTML5》,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18-01-22 13:27  明日学院  阅读(16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