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解决“不能切换在线”及运行“404问题”

初次安装使用wampserver2.2,由于各个电脑安装的应用或是电脑型号不一样会出现以下问题:

 

1.安装后,不能出切换“服务器在线”或是“服务器离线”

2.设置站点后,运行编写好的代码出现404错误


对于这些问题,百度有很多解决方法,笔者新自己试过,有一些方法是行不通的。

所以笔者再次唠叨下:

 

出现这些问题的注要有两个原因:

1.电脑的默认80端口,已被占用

2.wampserver配置时出现错误

 

对于第一个问题,只需要把商品号改为8080端品就可以了:

打开wampserver/apache/httpd.conf文件,修改端口号:

 

改好后,重启apache服务器,就会发现wampserver图标由橙色变为绿色,表示服务器已经正常工作了。

 

这时候通过服务器运行代码会出现404的问题:

 

 

这是由于一上很容易疏忽的问题而产生的,电脑默认的端口号为80,现在已经将apache的端口号改为8080,那么在设置站点,配置服务器的时候也要把设置端口号:

 

这样设置好后,再次运行代码就不会出现错误了;

 

 

 

posted @ 2015-12-15 15:03  movecc  阅读(20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