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MoonXue

 

上线时间:20099月,国内最早。

支持语言:PHPJAVAPYTHON

版本管理:SVN

可选数据库:MySQKVDB(非关系型)

 

特色服务:Web服务器配置工具appconfig、轻量级调试工具XHProf、临时IO读写TmFs、应用防火墙(详情

 

提供的其他服务:短信接入、邮件群发、分布式文件存储、memcache、计数服务(详情)、排名服务(详情)、计划任务、图片处理、网页抓取、消息队列、离线消息队列

 

资质:自上线以来,在内测期间曾出现偶发性故障,最近一次大规模故障出现在20111128日系DNS服务器导致。总体看来稳定性较好,已经有很多成熟的合作案例。(百体微游戏等)

 

趋势和解读:随着生态圈逐渐建立,云计算计算日益完善,SAE资费策略出现过2次改变,且官方已经发布消息会在20139月前进行第三次调整。每次调整都带来资费的上涨。但申请开发者认证可每月获赠云豆,可部分抵消资费。同时资费的上调也是SAE自信和走向成熟的表现。(GAE最近也进行了资费上调,并降低了免费份额)因为起步早、对开发者友好,积累了大量的开发者用户。因此相信SAE在未来会有长足的发展。最近的三次资费调整带来的资费上涨都是由于随着系统发展合理性的取消了内测、公测时的免费策略,同时由于云服务市场竞争对手的威胁,相信经过本次调整之后资费策略会出现较长的稳定期。

 

优势:

1.起步最早,技术成熟久经考验

2.文档齐全,成功案例很多

3.对开发者友好,据说客服比阿里云给力

4.因为和新浪微博有血缘关系,可能具有更好的宣传渠道

 

劣势:

1.地理位置服务较BAE有天然差距

2.同行中资费较高

3.趋于成熟也意味着趋于定型(收费策略、运作模式)其实既是优势也是劣势。BAE、腾讯云作为市场后入者,吸取SAE长处同时可以在发展中避免SAE的问题,具有较高潜力。

4.从传统观念上讲大家认为百度、腾讯、阿里有着更强的技术实力

 

中国特色的问题(备案):在SAE上未备案的网站可绑定域名(SAE同海外机构合作,中转服务器在日本),但访问速度打折扣且收取双倍流量。可通过对静态资源进行优化来缓解这个问题。已经备案的网站可以向SAE发送邮件申请,申请通过之后访问域名走国内服务器,流量和访问速度自动恢复正常。另外也可以自行在国外假设反向代理服务器来绕过备案问题。

 

所有信息来自互联网,作者行文尽量准确客观但不保证其准确性。

如果有任何建议,欢迎发送邮件至firstxueyue@gmail.com和我联系

也欢迎访问我的微博MonXue博客

 

posted on 2013-08-09 23:19  MoonXue  阅读(3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