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收获-博客

    博客大赛告一段落,新的一年又开始新的博客书写,我们每个人都是潜力股,只要遵循那么几条,首先文章标题吸引读者眼球,并不是说咱们做什么标题党,而是你需要早标题中突出你博客内容的关键,让读者在搜索的过程中能准确的定位到。

 

    目录也是我们可添加的方面,就像一本书的目录一样,长篇幅的内容、再加上全是文字的话,读者极易烦躁,抓不住重点的去阅读,中途中断。此时有目录且有小标题,突出标题,这样可以先浏览个大概,对哪一块有想了解的可以着重看。

 

    其次就是内容,格式和排版高低不同很影响读者的至关感受,所谓 字大行希正是需要给读者阅读的动力,在短时间内划过最多的长多才会给动力,密密麻麻给谁也心烦。

 

    这么多年的学习给了我们很多的经验,其中最终的就数心态方面的了,你高兴了、有内容了一天写好几篇,没心情、你是根本不碰。这是很多的通病,培养写博客的乐趣-能从被评论的内容称赞中给予动力,你被赞扬或许就是你的动力。


    1、博客的重要性

 

   博客内容多是对所学知识点的总结,把别人的知识转换为自己的知识点,经过多次的知识碰撞熟练掌握。或是在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的分享。而现在我做的是:自我的认知,自我反思。


     2、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


    
看博客,注意别人的动态更新,一边获取第一手的学习资料,就像是前线记者的争相报道。谁最先获得重要新闻,谁就获得了主动权。米老师经常说的“发挥主动性”就是这个道理。


     3、交流工具


    
博客是一种很重要的交流工具,就像是我们经常在QQ空间上发表自己的说说动态,期待别人的回复一样。你可以清楚的知道此时此刻主人公正在思考什么?就像是米老师通过每个人的动态,来推测一个人的学习状态,以便做出及时的纠正。

 

    4、执行力

 

    当然也可能是“执行力”的问题,换个词就是“空想家”,只会“纸上谈兵”,把所有的事情在脑力中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但是就是缺乏战斗力。

 

 

   看不懂博客、不愿看看不懂的,长篇幅的文章静不下心来阅读完、好多评论水分很多。我们在看博客的学习中来学习。博客帮助我们为下面的学习做好铺垫,提前学习、了解。不要仅仅很自己家里的交流,要多去外面看看,与他们这些工作经验丰富的交流更多实战的。


    1、未雨绸缪


    不要以“看不懂师傅”的博客为理由而推脱。总有一天你会看懂的,只要在知识点处,打一个“结点”就可以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对师傅的尊重。


    2、巩固学习


    而对于“徒弟”的博客,更应该多加“多加呵护”,不要认为已经学会的知识点,再看一遍只会浪费时间。知识的学习在于重复,是知识点的摩擦和碰撞。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我们相互之间就是自己的老师。

 

   3、外部大牛交流学习

 

    写博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势,那就是我们能互相探讨各种问题。一个人发表一个博客,很多人在网上都能查到,这样我们就能看到那些所谓的大师级别的人物对同一个问题是怎样理解的,这能迅速提高我们的专业能力。

 

    博客很多正面性的内容网上写的很多很多,这样大面子的话说多了也就没啥作用了。什么记录人生啥,这些我们已经很清楚,只是在执行力的实际行动上需要提高的空间很大!写博客与阅读博客是分不开,我们需要了解彼此之间的学习程度,取长补短的补充自己。在博客评论的过程中了解的许多而未意识到的短板、及时的补给自己。你说这么多的博客,只要学习,你就能收获多少啊!

posted @ 2016-09-11 22:15  赵小叔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