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去何方

人生在世,拖延不止。
记得今年的五月份,当时正在考试周的我,拖延症发作,为了自己更好的复习,果断的入手了@小强-时间管理 邹鑫老师的《小强升职记(加强版)》,还特地发了条微博。如下图:


没想到一语成谶,看书的时候的效率非常之高,并且还做了笔记,写了博客。而之后日子则是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拖延拖延拖延……
直到后来在李笑来老师的《把时间当作朋友》一书中看到了这句话:

我们无法管理时间。真正能够管理的,是我们自己。

当时的感觉,就像一个在外流浪的孩子,万里他乡遇到亲人,恨不能抱着痛哭一场。

为什么我这么的努力地学习和实践着“时间管理”,可是依然拖延,依然无法完成自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和任务。肿么办?我也知道努力,我也想变好,可是看过一次励志电影、一篇宏伟目标的文章和一本本时间管理的书,鸡血的时间就那么几天,更加仿佛是因为心疼钱而做出的努力。

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by杨绛

我也读过很多书,可是依然没有做好。行动,行动,行动,这才是我最需要的。可是当我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再别人的眼中却又是一阵鄙夷:“你不努力,可让我们这些更不努力的怎么活呀!”于是乎,大家都是这样,比的是谁不行,却没有看到那些优秀的人一直再努力。
微博上看到@人民日报 @印象笔记 有#2014年最后100天#的话题,于是答应自己再做最后一次的百日计划,我不求自己真的百日都完成,因为这不符合GTD的原则:培养习惯的秘诀是少、慢,而不是多、快。这样的计划看似有力,但是刚则易脆,一旦某天失败了,这个承诺就会被打碎。(出自《小强升职记》)。我只求自己能够绝大多数的时间坚持下来就行了。不求最好,但求进步。

看到了一直关注的@卢思浩Kevin 所说的这样:

一年过去了四分之三,计划却没有实现到一半。没有人能浪费时间,浪费的都是自己。守住承诺很难,答应自己的事尽量去做到。别嚷嚷要改变世界,别安慰自己只是没去做,别害怕前路漫漫,不要辜负你自己。

2014的最后一百天,我不想辜负自己,一个一直努力寻求改变的自己。
买了《人生需要整理》,其实只是想要其中的那张“100天丢弃与整理行动表”,将自己的一百天与表格相对。“丢弃拖延症、不自信、做事千篇一律、躲避挑战、人际关系迷茫……,留下自信心、正能量和快乐。”

再微不足道的成就,都要大肆庆祝。——by美华

我需要给自己鼓励,礼物是:坚持一个月,机械键盘;坚持两个月,一套运动装;一百天,到时再说。

这是我在SegmentFault的第一篇博客,(当然它也会被同步到我的个人博客和cnblogs),或许没人看到,不要紧,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也希望,前行的道路上,我并不孤单。

posted @ 2014-10-01 01:48  MiracleWong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