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 2016年终总结

MIP 项目组成立至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在过去的一年里,感谢各位的关注。

1. MIP JS 迭代

MIP JS 运行环境是 MIP 页面和 MIP 组件运行的基石。在 2016 年 4 月,MIP JS 发布了 mipmain-v0.0.1.js, 随后经过多次迭代,在 2016 年 11 月 发布了正式的 v1 版本。现在直接引用 v1 版本的 mip.js,可以直接使用内置的 组件开发辅助模块。v1 版本的 mip.js 会自动更新为最新版本,无需手动升级。

2. MIP 组件

截止文章发布,MIP 组件库 共 128 个组件,其中包括 23 个官方组件,105 个第三方 开发提交 的组件。组件的范围覆盖了统计,广告,分享,内容交互等需求,为 MIP 页面提供了相当丰富的资源素材。MIP建议开发者在着手开发 MIP 组件前,去组件库先看看有没有类似功能的组件,保证组件间功能不重复。

为简化开发步骤,MIP 还对外提供了 MIP-CLI 工具,并编写了系列教程。MIP-CLI 经过简单的 安装 后就可以 开发 MIP 页调试 MIP 组件 了。

为了提升 MIP 组件的上线效率,MIP 工具集中还包括组件提交平台,平台现在已经进入内测阶段,预计 2017 年 2 月正式对外开放。

3. MIP 提交生效

MIP 项目组打通了 MIP 页面在百度搜索的提交-抓取-cache-生效流程,开发者提交包含 canonical 标签 的 MIP 页,搜索引擎就能够将 MIP 页和原 h5 页对应,在搜索结果直接打开 MIP 页。

4. MIP 加速效果

MIP 验证了 MIP 的收益效果:5-40% 的到达率提升。

5. 其他

开发者可以从 MIP 官网MIP 博客 中获取官方文档以及问题解答,也可以在 站长平台 和 MIP-QQ 群 (431150679) 与其它站长交流。MIP 是一个开源的项目,MIP 运行环境和 MIP 组件源码存放在 GitHub 上,开发者可以直接参与开发,也可以通过 issues 与项目组交流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6 年转眼逝去,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在这里 MIP 项目组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 2017,让我们荣辱与共,直至辉煌!
posted @ 2017-01-24 18:09  MIP官方博客  阅读(2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