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将与W3C中国召开MIP技术研讨会

百度计划与 W3C 中国共同组织国内 W3C 会员,于 8 月 30 日召开 MIP 技术研讨会,讨论 MIP 等技术相关的应用标准,以期推进 MIP/AMP 在 W3C 中国的标准化进程。

MIP (Mobile Instant Pages - 移动网页加速器)技术是百度开发的一套应用于移动网页的开放性技术标准,通过提供 MIP-HTML 规范、MIP-JS 运行环境以及 MIP-Cache 页面缓存系统,实现移动网页加速。有关 MIP 技术的具体介绍可参考 MIP 官网(https://www.mipengine.org/)。

W3C 是 Web 技术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中立性技术标准机构。近期,W3C 正在关注 MIP 及类似技术(如:Google 的 AMP)的实现和标准化问题(相关讨论可参考 https://discourse.wicg.io/t/profiled-html-e-g-amp-friends/1979)。

百度作为国内最大的内容分发平台,同时也作为中国最早加入 W3C 的互联网企业,期望能与国内其他内容分发平台公司一起明确基于 Web 技术的通用标准,为众多的 Web 开发者提供更良好的 Web 开发环境和体验。

为了达成上述目标,探讨 MIP/AMP 技术的标准化路径,推进 MIP/AMP 技术在 W3C/ 国内的标准化进程,百度将与 W3C 中国共同组织国内 W3C 会员,召开 MIP 技术研讨会(闭门会议)。

本次议题将主要讨论当前基于 Web 提供的页面加速技术 AMP/MIP 的其中大部分技术的应用标准(详细的计划讨论内容参见 https://github.com/mipengine/mip-discuss)。

posted @ 2017-08-23 11:18  MIP官方博客  阅读(6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