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站长沙龙 MIP 问题及答案

1. mip提交几个月时间了,生效量比较少,是什么原因?

答:提交 MIP 页面后,经过收录、校验、和生效三个步骤,才能在结果页看到闪电标。

1)提交 URL 后,spider 会去抓取收录;
2)页面收录后,会进行 MIP 校验,如果页面不能通过前端校验,则说明页面源码不符合 MIP 规范,此时页面收录成功,但是并没有生效
3)只有页面符合 MIP 规范,并且能通过前端校验,页面才算生效,也就是搜索引擎看到的是带闪电标志的页面。

生效量少的原因也会根据不同站点而不同,请先确认页面是否被收录并且能通过 MIP 校验,可以反馈问题到站长平台,来定位具体原因。

2. MIP 页面提交并收录了为什么搜索结果没有 MIP 闪电图标。

答: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 MIP 页面乱码或者页面源码不能通过校验导致。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从站长平台反馈问题。

3. MIP 提供的组件不能满足需求怎么办?

答:在 MIP 官方组件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下,如果升级官方组件可以满足,可以提需求或自己升级官方组件,MIP项目组来审核;如果涉及到站点自身业务逻辑,可以自行封装组件并通过 组件审核平台提交审核组件,审核通过后可以上线。

4. MIP 推送 URL 限制是多少?

答:上限根据站点而不同,最少的上限是每天 10000 条 URL,上不封顶。

5. URL 没变,展现形式改变了,改版后,新的内容一直不被搜索到?页面是手动提交,后台显示提交成功是怎么回事?

答:MIP-Cache 页面没更新导致。具体分两种情况:一是页面没有点击导致页面不被更新(自动更新时间最长5天,也就是说最多5天,页面也会被更新);二是页面有点击,但是站长服务器封禁了 spider 抓取,这样导致 MIP-Cache 抓取不回来新的页面,导致无法更新。目前 MIP-Cache 抓取 UA 为 baidumib、mip,理论上讲,除非站长服务不稳定导致多次抓取失败,否则不会带来额外的太大压力。如果还是不更新可以联系 mip-support@baidu.com 反馈问题。

6. 生效时间多久?

答:页面生效时间 3-30 天不等,对于一些时效性页面(如八卦新闻)生效时间是 1 天左右。

7. 已经开发了 MIP,对资源开放,是导流到 MIP,还是导流到原页面?

答:应该导流到 MIP 页面,并且在 MIP 页面中作好和原页面的对应关系。

8. gbk 转换 utf8 现在是否支持?

答:暂时还不支持。

9. 网盟反屏蔽广告申请广告位的时候,能否同时生成 MIP 页面的广告代码片段?

答:暂时还是不支持直接生成的,需要人工的根据转换规则将非 mip 反屏蔽投放代码转换成 mip 反屏蔽投放代码。这个转换规则还是比较清晰的,在 mip 文档里有说明。

10. MIP 和非 MIP 的反屏蔽策略是否同时更新?

答:是同时更新的。

posted @ 2017-04-18 13:01  MIP官方博客  阅读(1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