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PPP协议是点对点协议,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数据链路层的协议。大部分用户使用电话线拨号入网的,从用户计算机到ISP的链路所使用的数据链路层协议就是PPP协议。

首先介绍下拨号入网的过程。因特网服务提供者ISP是一个能够提供用户拨号入网的经营机构。ISP的路由器与因特网通过高速专线相连,并且和市话交换机也有专线相连。用户在某一个ISP缴费注册后,就可用自己的计算机通过调制解调器、电话线接入到该ISP。ISP在收到用户的接入呼叫后,确认用户名和口令,就分配给该用户一个临时的IP地址。用户获得了临时的IP地址,就成为了连接在因特网上的主机,因而就可使用因特网所提供的各种服务。当用户结束通信兵断开连接后,ISP就把刚才分配的临时IP收回,以便再分配给后面拨号入网的其他用户使用。

后面暂时先不写,以后补充

posted on 2018-06-13 15:13  Mini_Coconut  阅读(6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