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7的XP模式在同一台电脑上运行IE6、IE7、IE8

目录
前言
Microsoft Windows 虚拟PC and XP模式
在Windows7上运行IE6
在Windows7上运行IE6
前言
作为一名UI设计人员,在完成web项目的开发后,我们常常需要在主流浏览器的不同版本下做测试。以IE为例,我们可以这样做:
 1 在三台不同的电脑上分别安装IE6、IE7、IE8进行测试;
 2 在同一台电脑上安装三个虚拟的OS分别进行测试
 3 可以安装软件IETester(可参考阿一的博文
且不说前两种方案的麻烦,后一种软件的额外开销,如果我们在Windows Vista或者7上运行相关的程序的时候,我们常常为做这样的测试感到头疼不已。但是Windows 7本身给我们带来了福音。
Microsoft Windows 虚拟PC and XP 模式
Virtual PC是Windows PC上运行的一款免费的虚拟机软件。XP 模式可以说是虚拟PC的杀手级特性。它提供了功能:
 1 剥离了Windows XP SP3形成了一个单独的虚拟备份。
 2 集成客户机Windows XP 系统在Windows7主机上,这样Winodws7的原生程序可以运行XP应用上,反过来XP的应用可以访问Windows7的文件和系统。
这样为我们实现在同一个桌面上运行真是的IE6、7、8,而不会造成冲突。
安装虚拟PC和XP Mode
安装之前我们了解下版本匹配情况:
 1 Windows 7 Professional, Enterprise, and Ultimate可以安装Virtual PC 和 XP 模式。
 2 Windows 7 Home 可以安装 Virtual PC, 但是你需要XP安装磁盘空间,你将不能感受到集成XP模式的好处。
 3 Windows Vista and XP 可以安装Virtual PC 2007.
如果你的OS不支持XP模式,推荐你使用VirtualBox,它是一款免费开源的软件。下面我们以安装虚拟PC和XP模式为例:
1、检查你的PC兼容性
为了更好的运行XP模式,建议只少保留 2G的空间。运行XP模式需要HAV(hardware-assisted vitrualization),目前的处理器应该都支持,我们可以在BIOS中进行设置启用。微软也提供了对HAV可用的检查工具
2、下载XP 模式和虚拟PC
在微软的虚拟PC主机可以下载到这两个软件,依次安装XP Mode和虚拟PC。
第一次运行XP模式
1、 启动XP模式
启动> 所有程序 > Windows Virtual PC > Windows XP Mode。提示你输入VM文件的位置和密码,这个密码是XPMUser的账号使用的。
之后提示你是否启用自动更新,建议禁止自动更新,这样避免自动升级IE6。而后会进行XP 模式客户OS。最后会出现XP的屏幕。
2、 安装更新
我们在安装最新的更新文件的时候,避免安装IE7和IE8。
3、 配置VM分辨率
一般XP Mode VM使用960x600分辨率和16-bit 颜色。.因为IE6和IE7使用16-bit的模式。
如果要做调整显示模式,通过运行mmc命令,
A、 打开群组策略,确认本机在群策略中;
B、 打开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配置——》可管理的模板——》Windows组件——》终端服务,双击“颜色深度上限”,设置为24bit即可。
硬盘Differencing
原理:通过硬盘镜像来创建两个硬盘Differencing,分别用来运行IE6和IE7。
下面我们开始动手吧。依次操作:
创建虚拟机——》配置VM RAM——》配置VM硬盘——》VM设定。
这里我们要创建两个虚拟机。
在Windows7上运行IE6
启动用来运行IE6的虚拟机,配置XP和IE。注意要单独安装IE Developer Toolbar。
在Windows7上运行IE6
启动用来运行IE6的虚拟机,配置XP和IE。注意IE7要单独下载进行安装。

 

posted @ 2009-11-12 10:25  风影极光  阅读(7142)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