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社交游戏(Social Game)开发简单教程与粗略总结

2010-08-28 18:43  Tower Joo  阅读(9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系列文章原名是《社交游戏(Social Game)开发相关教程与总结》,但在看过@唐彬森、@侯锐
等社交游戏一线的打拼者时,自己的总结肯定是粗浅的,体会也是表面,所以更为了现在名字。
如果您是在该领域有半年以上的经验,你大可直接跳过本文。

      加入社交游戏开发的这个领域也已经快2年了,期间也在项目的开发、运营、推广等方面亲身从事着一些工作,接触了部分业内的成功人士,同样也遇到了数不尽的问题,从绕弯中学习提高效率,于是心生出要总结下相关的开发等方面的经验,一者是对自己过往的总结与反思,另者也为其他相同领域的同仁作为交流之资。

    那么,显然一篇是谈不完的,所以会分为若干个部分,逐渐呈现出来,初定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 基础篇
  2. 开发篇
    1. 开发基础教程
    2. 与平台的结合之facebook
    3. 与平台的结合之opensocial
    4. 部署与性能调优
  3. 运营篇
  4. 推广篇
  5. 心得与体会
  6. 补记

    当然在行文过程中,可能会对部分章节做出调整,毕竟当下对未来的计划总不是最优的,只有当有实际的上下文时才会知道是否有调整的可能和必要。

     上面就是一个引子,引出未来计划要完成的一些博文内容,当然也会成为一个索引性的文章,后续本文也应该会置顶,期待和各个朋友交流与沟通。

      最后,做个小广告,我们公司在清华东门外的东升大厦,正在大量吸纳相关的优秀人员,如果亲爱的朋友你有兴趣,不妨将你的简历寄给我,我们一定会给予足够的重视,希望在这个“圈地”时期的产业里也有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