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付宝分期支付业务流程

1.支付宝分期支付流程

 

 

2.支付宝分期支付前端界面截图

2.1 淘宝APP(H5)

2.1.1 商详

展示分期支付利益点,最长期数最低手续费,每期还款金额(不含手续费)。如12期免息,每期XX元。

 

 

2.1.2 结算

展示分期付款详情,包含总金额,分期支付金额,期数,每期手续费

 

 

2.2 支付宝

2.2.1 跳转中间页

选择使用支付宝APP支付,还是支付宝H5进行支付。这里主要是为了给支付宝APP引流。

如果选择APP支付,使用openAPP协议,打开支付宝APP支付弹窗;如果选择H5支付,则进入支付宝H5页面,输入密码支付。

支付完毕或再次返回该界面时,判断是否支付成功,如果未支付成功,展示弹窗。

引导下载支付宝APP。

 

2.2.2 支付宝APP支付

点击“立刻支付”按钮,调起人脸支付,或失败或没有设置人脸支付,则进入密码支付弹窗。

 

 

2.2.3 支付宝H5支付

展示支付详情,点击确认付款后,输入密码。

输入密码错误,弹窗提示“支付密码不正确,你还可以输入N次”;超过N次,显示“账户已被锁定,N小时后再试”。

 

未支付完毕,点击返回时挽留用户。提升支付成功率。

引导下载支付宝APP。

 

支付异常信息展示

 

posted @ 2020-05-25 16:31  酸奶小妹  阅读(15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