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换手机号前,谨防泄密
①修改支付宝账号绑定
登陆支付宝账户—点击账户设置—基本信息—手机—解绑。
②解绑微信账户
登陆微信,选择"我"—设置—账号与安全—手机号码—选择右上角菜单—解绑
③解绑银行卡
一般可通过网银专业版或者柜台解绑,同时更换u盾,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通知等业务
④更改其他账号登陆设置
更改微博等社交网站的绑定手机
更改淘宝等购物网站的绑定手机
更改邮箱上面的绑定手机
更改证劵,基金的各项关联号码
更改12306等各网站的常用手机号

2.旧手机不要随便丢弃
①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者格式化,然后再存入一些无关紧要的数据。重复几次后,数据很难恢复。
②将手机卖给正规的厂家,或者参加官方的以旧换新的活动。
③不要将手机当成一般的生活用品丢弃

3.这些功能最好关掉
①"附近的人":微信上附近的人可以定位你的位置。可以依次点击"设置—通用—功能—附近的人—清空并停用"。
②"常去地点":苹果手机系统中有常去地点的功能,会显示你常去的位置。可依次点击"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常去地点",关闭即可。
③"允许搜索":在微信"隐私"中,关闭"通过QQ号找到我"和"通过手机号找到我"。
④"允许查看":在微信"隐私"中,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