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鼠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功能说明

HOLDLOCK

将共享锁保留到事务完成,而不是在相应的表、行或数据页不再需要时就立即释放锁。HOLDLOCK 等同于 SERIALIZABLE。 

 

NOLOCK

不要发出共享锁,并且不要提供排它锁。当此选项生效时,可能会读取未提交的事务或一组在读取中间回滚的页面。有可能发生脏读。仅应用于 SELECT 语句。 

 

PAGLOCK

在通常使用单个表锁的地方采用页锁。 READCOMMITTED 用与运行在提交读隔离级别的事务相同的锁语义执行扫描。默认情况下,SQL Server 2000 在此隔离级别上操作。 

 

READPAST

跳过锁定行。此选项导致事务跳过由其它事务锁定的行(这些行平常会显示在结果集内),而不是阻塞该事务,使其等待其它事务释放在这些行上的锁。

 

READPAST

锁提示仅适用于运行在提交读隔离级别的事务,并且只在行级锁之后读取。仅适用于 SELECT 语句。 

 

READUNCOMMITTED

等同于 NOLOCK。 REPEATABLEREAD 用与运行在可重复读隔离级别的事务相同的锁语义执行扫描。  

 

ROWLOCK

使用行级锁,而不使用粒度更粗的页级锁和表级锁。 SERIALIZABLE 用与运行在可串行读隔离级别的事务相同的锁语义执行扫描。等同于 HOLDLOCK。 

 

TABLOCK

使用表锁代替粒度更细的行级锁或页级锁。在语句结束前,SQL Server 一直持有该锁。但是,如果同时指定 HOLDLOCK,那么在事务结束之前,锁将被一直持有。 

 

TABLOCKX

使用表的排它锁。该锁可以防止其它事务读取或更新表,并在语句或事务结束前一直持有。 

 

UPDLOCK

读取表时使用更新锁,而不使用共享锁,并将锁一直保留到语句或事务的结束。UPDLOCK 的优点是允许您读取数据(不阻塞其它事务)并在以后更新数据,同时确保自从上次读取数据后数据没有被更改。 

 

XLOCK

使用排它锁并一直保持到由语句处理的所有数据上的事务结束时。可以使用 PAGLOCK 或 TABLOCK 指定该锁,这种情况下排它锁适用于适当级别的粒度。 至于锁定多少条记录的问题, sql默认的锁定行为本来就是行级锁定的, 所以你用TOP 1指定只锁定一条记录就好了/

SELECT TOP 1 * FROM tb WITH(UPDLOCK, READPAST)
see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5187/5187714.xml?temp=.9009821

 

posted on 2010-06-20 11:21  大老鼠  阅读(70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