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lphi ocx控件的安装

Posted on 2011-08-18 23:00  严武  阅读(17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第一步:

  使用过Activex的人都知道,Activex不注册是不能够被系统识别和使用的,一般安装程序都会自动地把它所使用的Activex控件注册,但如果你拿到的一个控件需要手动注册怎么办呢?如果修改注册表那就太麻烦了,在Windows的system文件夹下有一个regsvr32.exe的程序,它就是Windows自带的Activex注册和反注册工具。它的用法为:
regsver32详解

regsvr32 [/s] [/n] [/i(:cmdline)] dllname


其中dllname为activex控件文件名,建议在安装前拷贝到system文件夹下。
参数有如下意义:
/u——反注册控件
/s——不管注册成功与否,均不显示提示框
/c——控制台输出
/i——跳过控件的选项进行安装(与注册不同)
/n——不注册控件,此选项必须与/i选项一起使用
如笔者要注册一amovie.ocx控件,则打入regsvr32 amovie.ocx即可,要反注册它时只需使用regsvr32 /u amovie.ocx就行了。

regsvr32 /s APIINEX.dll 注册DLL文件
            regsvr32 /s /u APIINEX.dll 卸载DLL文件
            regsvr32 Shortcut.ocx 注册ocx文件
            regsvr32 /u Shortcut.ocx 卸载ocx文件
            /s .dll,.ocx 注册成功后不显示提示信息。
            /u .dll,.ocx 卸载
第二步:

  delphi->component->Import Activex->找到注册后的ocx控件,然后install即可。

Copyright © 2024 严武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