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感情六要诀

男女之间的关系取决于共同生活的轻松和快乐。

男女之间该如何维持长久的亲密关系?以下是维持感情的六大要诀,和伴侣和睦相处,甜甜蜜蜜。

每天检查自己有没有做到, 养成习惯

 

要诀一:不要企图保持炽热激情
让爱情自然地发展。激情和热爱,会随时间而消失,因此,你就将力量放在保持生活正常进展方面,注意赚钱和养孩子。成功的关系并不取决于激情和热爱,而是取决于共同生活的轻松和快乐。

 

要诀二:不要为了公平而争吵
如果你们要公平争吵的话,两人必须为争吵进行相等的准备,须知道争吵只有一方会赢;当你自问,这真是值得我们争吵吗?若将结果考虑,百分之九十的争吵应可避免。如果争吵是不可避免的话,时间应缩,而且要中肯,谨记你们只为正在争吵的事而争吵,不要涉及其他方面。

 

要诀三:不要交谈每一件事
交谈事情不一定有用。例如:如果你对人工流产的事看法不同,你们如何交谈也解决不了问题。如果你们交谈,只会加深分歧,使你们两人的紧张加剧,所以,最好将事情放到一边。

 

要诀四:不要事事说真话
说真话需要绝对的诚实,而绝对的诚实需要极大的机智,要做到又谈何容易。你的伴侣不需要准确知道你的感觉和所想的情况。当你不得不说出你的感觉时,对所说的话要慎重。

 

要诀五:不要任意花费金钱
能够控制钱的人,在关系中可拥有权力,权力不取决于钱赚的多寡,而是取决于花费的方式。你们可以开两个不同的银行储蓄户头,开支费用从两个户头中平均取出,你对你的户头有绝对控制权,你的伴侣也可绝对控制他的户头。在互相同意的基础上,生活费用由两人平均负担;你们两人的权力均等,矛盾自然减少。

 

要诀六:不要忽视生活小节
如果你要担心的事总是未被注意的小事,如“不盖牙膏盖”等,经过一段时间,它们可能破坏你们二人的关系。因此,应该特别留神日常生活小节。当然,你需要留意有积极作用的小事,例如:你出其不意的吻他一下,或者说几名赞扬他的话。因为成功的关系,是建立于日常的关心和爱护的基础上。

posted @ 2008-09-01 13:30  mickeysuda  阅读(6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