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5编译Lua 5.3.4遇到的坑

被坑的不浅,遇到错误:“ LNK1561:必须定义入口点”,解决方案删除再建,步骤一遍一遍操作,还是报错。如下图所示:

 

首先,它必须要改成DLL或者LIB(动态/静态库),如果是应用程序那必须要提供main函数的主入口。网上提供的方法,比如改 系统 - 子系统,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始终是报错。

 

冷静了一下,觉得是新建空项目那里有问题。然后就改创建一个win32的空项目。

 

再添加lua/src目录下面的 *.h *.c文件,结果发现可以正常编译。我就好奇,到底哪一步出了问题,经过对比现有主要有两处不一样。

 

可是我在属性里,明明已经将配置类型改为dll了啊,如下图:

 

我突然发现还有地方是Application,再看一下相关的平台,发现选择的平台与要生成的目标平台不一致导致的。改为选择“所有平台”,然后重新生成,通过!

我配置的平台是 x86,它选择生成的平台却是 win32,导致我无法正常生成。预处理的定义如下:

WIN32;_DEBUG;_WINDOWS;_USRDLL;LUA_LIB_EXPORTS;LUA_BUILD_AS_DLL

posted @ 2017-12-12 17:43  meteoric_cry  阅读(1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