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书之家(移动开发)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一下,一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一下,一人就有两个思想。 ——肖伯纳

导航

在英文版Visual Studion 2005 professional 中使用 Windows Mobile 2003 SE中文模拟器

    今天介绍的方法的是有eHan介绍的,最初想法的讨论看:本Blog的文章,以及其他的想法是来自QQ群里的几个哥们提供的,本人做个整理,希望对你有帮助。
    大家都知道,Visual Studio 2005 professioal 如果是英文版本的话。那么自带的 2003 Second Edition (SE)就是英文版的,而目前的在微软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中文版本的模拟器映象,是不兼容 VS 2005 的,所以要想在VS 2005下在2003 SE上编写中文程序需要安装中文版本的 VS 2005 ,因为其自带的2003 SE 模拟器是中文版的。但是,如果你想同时在 2003  SE中文和英文上开发,或者你想已经安装了 VS 2005 英文版(因为英文版比中文版早些发布),不想再卸载VS 2005 然后重新安装,毕竟卸载很麻烦,而且一不小心就要重装系统。以下介绍的方法可能对你有用(下面以在Visual Studio 2005 professioal 英文版中导入Windows Mobile 2003 SE 中文版 VGA 的模拟器映象为例):
    1、首先向已经安装了VS 2005 中文版的人拷贝"\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martDevices\Emulators\Images "目录下名为2052(对应中文简体版,而1033对应英文版)的所有文件,并将其拷贝到自己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martDevices\Emulators\Images"目录下,之所以要拷贝到该目录是因为”\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SmartDevices\"目录下有以下的文件夹:Debugger 、Emulators、Projects、SDK以及Skins ,而其中除了SDK文件夹没有相应的1033文件外,其他的文件夹下都有1033这个文件,并且其他的文件目录不知道怎么设置,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只好拷贝到相应的目录下。
    2、打开VS 2005,进行如下的操作:
    Tools ——> Options  ——> Device Tools  ——> Devices ,如下所示:
   
    3、不妨选择 Pocket PC 2003 SE VGA Emulator ——>Save As , 命名为 CHS Pocket PC 2003 SE VGA Emulator,点击 OK,回到2中的窗口,你可以看到列表中已经有CHS Pocket PC 2003 SE VGA Emulator 选项,但是他的OS image还是Pocket PC 2003 SE VGA Emulator 的。下面需要改变CHS Pocket PC 2003 SE VGA Emulator的OS Image. 选中 CHS Pocket PC 2003 SE VGA Emulator ,然后点击  Properties,出现如下的窗口:
   
    4、点击 Emulator Optins ——>General,出现如下的窗口(在该窗口下,如果点击Display,还可以修改模拟器的皮肤):

    5、点击省略号(…)按钮(在该窗口下,你也根据需要可以修改其他的配置,但其他的为默认设置就可以了):
   
    6、选中需要的OS Image ,然后点击 "打开",接着连续点击几次OK按钮,直到关闭Options选项。
    7、然后,打开Tools ——> Device Emulator Manager,你可以看到刚刚添加的CHS Pocket PC 2003 SE VGA Emulator,你可以Connect  Cradle 同步测试下。本人测试下正常,而且也用向导生成了一个程序,运行正常。虽然同步后,会出现如下的现象(有个感叹号不知道怎么回事?):
    
    点击"处理冲突项目"后弹出,如下的问题:
    
    你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添加 2003 SE的各种中文模拟器,只要你有相应的OS Image.
    此外,要想在中文版的VS 2005中使用英文版的 2003 SE Image,也可以通过以上类似的方法来完成。
    不过,不要多久,微软就会推出支持19种语言版本的2003 SE image 来兼容VS 2005,消息原文如下:
    Hi All,
    We are posting the localized Windows Mobile 2003 Emulator Images for download very soon (in 19 languages). These images are compatible with Visual Studio 2005.
    Please stay tuned for more.
     By : Anand - VSD PM  (应该是Visual Studio Development Project Manager 项目经理)
    From : 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186150&SiteID=1
    另外,还有一个消息,就是MS即将推出象在EVC下使用的CE.NET模拟器一样,在VS 2005 下使用的CE 5.0模拟器,不知道这次会不会推出中文版的,期待中……
    消息原文:
    The WinCE 5.0 emulator image that you have is not compatible with VS 2005. The Win CE team will soon be releasing an image that can be rolled from PB and is compatible with VS 2005.
    Stay tuned!
    By Anand - VSD PM 
    From: 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186413&SiteID=1

posted on 2006-01-03 12:44  梦书  阅读(7146)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