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更新系统时出现Hash校验和不符的错误(已解决)

在使用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命令更新系统时出现类似这样的错误信息:

W: 无法下载 bzip2:/var/lib/apt/lists/partial/mirrors.ustc.edu.cn_ubuntu_dists_quantal-updates_main_binary-i386_Packages Hash 校验和不符

 

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有两种原因:一个是之前的更新没有顺利结束,有临时文件残留;另一个就是网络的问题。

 

针对以上的两个原因,对应的有以下两个解决方案:

一、 清除临时文件

使用如下命令清除临时文件:

sudo apt-get clean
sudo rm -rf /var/lib/apt/lists/*

 

执行了以上命令后,再执行 update&&upgrade 命令试试,是不是OK了?

如果还是不行,看看第二种方案。

 

P.S. 笔者遇到这个校验和不符的问题,就是因为网络问题。

二、 选择更优的软件源(服务器)

系统设置 里,找到 软件和更新 ,在 Ubuntu软件 这个选项卡里有个 源代码 下载自 ,将其选为 其他 ,即会弹出如下图所示的服务器列表。

我们也不知道哪个源更好。

点击 选择最佳服务器 按钮,让它自己去选择。

 

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检验,取决于你的网络状况。

选择好新的软件源后就可以继续更新了。

 

P.S. 最好,将第一步的清除临时文件的命令再执行一遍。

 

 

 

 

posted on 2014-03-23 11:30  Memory4Young  阅读(95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