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 开发入门—网络程序的开发

这里讲的网络程序的开发,主要是在程序中连接网络,在CF中UDP与TCP与Windows 应用程序相差不多.

设置 

     mobile要联接网络,先觉条件是要有一个拔号设置,移动拔号设置分为cmwap,cmnet.这个设置非常的重要,cmwap只支持http而不支持tcp和udp,因为这个原因我曾经就花费过许多时间.

开始-->设置-->连接(选项卡)—>连接(按钮)—>高级-->选择网络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一个已经有的网络,或者新建一个网络.

mobile-rm-30001

 

新建连接

1点击新建

2在常规选项卡里输入连接的名字

3在调制解调器选项卡点击新建,弹出新建对话框

4输入新建连接名字,选择电话线路(gprs),点击下一步

5在访问点的名字输入cmwap,或者cmnet 选择下一步

6用户名密码不用填 ,完成连接

在使用时只要选择即可。

具体的设置可以打10086,或者其它运营商咨询。

 

程序拔号

如果webservice,程序会在没有连接网络时自动连接。但在开发UDP、TCP网络程序时,经常要考虑到是否连接到网络,如果没有则需要程序拔号。现在已经有开源代码实现这个功能。主要有两个类ConnectManager.cs,GPRSManage.cs 这两个人实现方式差不多,都是调用系统方法。

在使用的时候这样调用就可以了。

Code

 

Code



 

public uint ConnectMobileNetwork()
     {
         try
         {
             uint dwStatus = 0;
             string csDesc = "";
             ConnectManager.GUID guidNetworkObject = new ConnectManager.GUID();
             int nIndex = connectManager.MapURLAndGUID("http://www.google.com.cn%22/, ref guidNetworkObject, ref csDesc);

             if (nIndex >= 0)
             {
                 connectManager.EstablishConnection(guidNetworkObject, dwStatus);
             }

             return dwStatus;

         }
         catch
         {
             return 0;
         }
     }

posted @ 2009-08-28 12:12  瑞德船长  阅读(21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