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SQL 连接池小记

      默认情况下,基本所有数据库都是有连接池项的。mongodb也不例外,当我们使用一致的连接字符串时,这些连接都会归到一个池里重复利用,如果没设置最小minpoolsize 连接池会在一定的时间内关闭掉这些连接,当设置了此值时,连接池会保留这个值数量的活动连接以重用利用,从而必免反复创建浪费开销。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连接字符串必段一样的,否则会重新创建另外一个池 。(SQL/Mongodb 都是如此)。在串行过程中,使用同一连接字符串依次创建的连接在一般指向同一个连接(当没有其它并行线程的情况下)。并行过程中,则表现为池中MinimumPoolSize循环利用。而不同的连接字符串创建连接必定都是新建立的不同连接,并且产生了新的池来控制。

    可能大家觉得有池肯定好,但是池的MaximumPoolSize要有个合理值,否则这个值数据量的连接都被占用,后面再有新的连接创建时就要等待了,而不能超出池上限新建连接。(我记得自己在设计对象池的时候,设计可以允许超出,但是数据库是否有此类设置就不清楚了)。除此之外还要设置合理的连接等待,连接超时时间,以防止一个连接占用时间过长,影响其它连接请求。Mongodb完整连接字符串

Server=127.0.0.1:27017;ConnectTimeout=500000;ConnectionLifetime=400000;MinimumPoolSize=10;MaximumPoolSize=500;Pooled=true

当然还可以像SQL连接一样,指定用户和密码 访问。

      官网介绍 每个Client to Server 的连接不能超过100个(开始误以为这个Client指的是一台PC,但后面测试证实仅仅一个开启的应用程序,即同一台电脑开启多个相同或不同的应用分别可以并行100个连接),通过测试证实单个应用程序最大并行连接数刚好是100个。但是单个应用程序最大并行连接数100并不是MaximumPoolSize的合适值,因为可能一台PC有多个应用(假设10个应用),有多台类似PC(假设1000)连接Server ,所以MaximumPoolSize就可能的是100*10*1000的并行连接数。所以要根据实现情况设置合理的MaximumPoolSize,以及每个连接的等待,超时时间。 另外注意一点:单应程序做并行操作时,并行的连接不能超过100,虽然单客户并行连接不能超过100,但是mongo是线程安全的,允许每个连接并行操作。(SQL 单连接下是不允许并行操作的)。

posted on 2011-10-19 23:00  小城岁月  阅读(530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