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反映我写的Erlang文章被改头换面发布到某网站,改头换面的意思是换个标题,增加几个换行什么的,比如我的标题是Erlang杂记,你给改成"76个值得你注意的erlang编程习惯",这么心灵鸡汤!,我能猜到这是出于SEO的考虑;而你这样改完全曲解了我的意思,估计你连正文都没有好好看吧,所有标记Erlang杂记的文章都是我记录的零碎技巧和心得,和编程习惯什么的没有半毛钱关系;网络转载的基本底线是保留内容的原始链接,为什么?因为内容还有可能更新,补充或修订,而你这种行为更为恶劣,让回溯到源头难度都大大增加,请停止这种上不了台面的行为;

   我自己在维护一个Erlang的资讯站,但是我从来不在里面推我写的东西,我觉得那样做可能会恶心到别人:"说好是给大家推好东西,你怎么就公器私用呢?",我认为真想为社区做点事情,这是必须要做到的,不能打着为Erlang社区做贡献的幌子,谋自己的福利,挺没劲的;一面表示因Erlang资源匮乏社区不活跃而心情沉重表情凝重,恨不得告诉所有的Erlang开发者"对不起,我来晚了....",一面拨弄自己的小九九,不觉得精神分裂么?

    就不跟你掰扯为什么没有征求我同意的事情了,显然那对你要求过高了.

    

    这件事情对我唯一有益的启示就是我写的东西还是有价值的,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是可以放个捐款链接什么的,Win-Win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