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dong的技术博客

学习,记录,分享

导航

《集体智慧编程》目录(2011.7.14最后更新)

前言

本文是《Programming Collective Intelligence》的读书笔记目录。

说实话,这本书的中文名着实让我纠结。乍看书名,我还以为是讲团队合作的呢。但如果不用这个书名,估计看到的人也不知道我说的是《Programming Collective Intelligence》这本书吧=_=

真的翻开了书才发现都是一些实用的数据处理算法,涉及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搜索/ranking等多个领域的基础知识。

本书为了突出实用性与易读性,避免了晦涩的形式化数学表述。涉及算法几乎全部来源于实例,且都用Python代码描述。

对于希望快速上手上述领域算法设计的程序员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这一本的笔记没有前一本《Data-intensive Text Processing with MapReduce》正式。在力求简洁的同时,尽量避免遗漏要点。

目录

前言、第1章:集体智慧

http://www.cnblogs.com/mdyang/archive/2011/07/07/PCI-preface-ch1.html

第2章:推荐

http://www.cnblogs.com/mdyang/archive/2011/07/09/PCI-ch2.html

第3章:聚类

http://www.cnblogs.com/mdyang/archive/2011/07/14/PCI-ch3.html


posted on 2011-07-07 13:59  mdyang  阅读(1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