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用户量和并发数的增加,单台服务器出现了性能问题,此时必须要将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分离,分离后整个网站变成三台服务器了:应用服务器(或称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这三台服务器对服务器的配置要求是不一样的,应用服务器需要处理大量的业务逻辑,所以需要更快更强大的CPU,数据库服务器需要快速磁盘检索和数据缓存,所以需要更快的硬盘(现在一般使用SSD)和更大的内存,文件服务器需要存储大量用户上传的文件,所以需要更大容量的硬盘。

数据库与应用服务器分离

架构如下图:

总结:

数据库与应用服务器分离后提升了网站的性能(提升不是很明显,因为单台应用服务器处理请求数的限制),该架构对应用程序几乎没有影响,只需要修改一点:

将应用的数据库连接从本地改为另一台服务器即可。

posted on 2017-07-23 15:30  永远的麦子  阅读(2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