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新手入门(四)------设置、角色面板

设置


<ignore_js_op>3-3-7-1.jpg

 


图3-3-7-1



游戏设置】 

<ignore_js_op>3-3-7-2.jpg


图3-3-7-2

基本属性设置:

-  游戏名称:指定当游戏打包时的标题。

-  游戏图标:指定游戏图标。

-  游戏背景颜色:游戏运行的背景颜色。

-  过程动画:设置游戏载入时的等待画面。

高级属性设置:

-  模式:指定窗口或全屏模式。

-  超出可是范围外的安全界限:在使用“在可视范围外”事件时增大view的区域。

-  帧速率:指定游戏的画面绘制的频率(帧/秒)。

-  显示/隐藏鼠标:指定是否显示鼠标光标。

-  失去焦点时是否暂停游戏:设置成“YES”,当窗口不是激活状态,或者掌上电脑/手提电脑/智能手机接收系统信息时,暂停游戏。

-  是否使用ESC键退出游戏:选择“是”,当按下ESC按钮时退出游戏。如果你不想使用ESC按键来退出,请选择”否”。可以在任何行为上使用ExitGame()方法来退出。

-  动态补偿:选择”是”, 如果角色帧率慢于游戏帧率的话,调整角色至恰当的帧率。

分辨率设置:

-  标准分辨率:选择常见的分辨率。

-  自定义分辨率:用户自行输入游戏分辨率。

音频设置:

-  音频格式:设置声音采样频率,单声道或立体声。

-  最大同时播放的音效数量:一般设置为8个。

网络设置:

-  是否自动连接网络:选择“是”游戏开始时会自动连接到网络;选择“否”,则不连接。

-  采用的网络协议:TCP是点对点的协议,相对可靠;UCP是广播的协议,相对不可靠。

-  服务器地址:可填写域名或IP地址。

-  服务器端口:服务器的端口号

物理世界设置:
   -  使用物理世界:勾选则表示模拟物理世界
   -  地面的高度:距离地面的高度
   -  X轴、Y轴的重力速度:物理世界存在一定的加速;X轴正值向右,负值向左,Y轴正值表示向下,负值表示向上。

编辑器设置

<ignore_js_op>3-3-7-3.jpg


 

图3-3-7-3

网格:

-  是否显示网格:显示或隐藏主编辑区域中的网状小格子。

-  是否显示分辨率框:按分辨率大小显示框格。

-  网格颜色:设置网状小格子的颜色。

-  分隔区(分辨率)颜色:设置游戏分辨率框格的边缘颜色。

-  网格大小:设置网状小格子的大小。

撤销:

-  持续撤销:如果你选择“是”MC将会查找对应的.undo文件并在下次读取游戏时恢复。

-  最大撤销级别:记录撤销的次数;只有当“持续撤销”选项设置为“是”时,此设置才会创建空间。减少“最大撤销级别”设置来减少undo文件的大小。
角色面板

   角色面板(Actor Control Panel)赋予你创造独一无二的行为事件的能力。
   Actor Control Panel
可以直接在角色上进行显示文档或动画的操作,跟随某个路径,并且当有分配到事件或行为时作出特定的响应。角色面板是一个强大的功能。如果你想打造成功的游戏,最关键的是你必须熟悉该面板的所有功能。

<ignore_js_op>3-4-1.jpg


 

图3-4-1

【角色名】此选项显示你选定的角色的名字。你可选择任何一个角色的名字进行修改或编辑。
【克隆序列】显示克隆序列号,角色名以“0”为第一个克隆角色,以此类推命名克隆序列。

【接收可视范围事件】默认勾选,不勾选此项以优化游戏。设置此选项后当角色超出可视范围后不再接收下列事件:

    动画结束    物体碰撞    物体碰撞结束    角色绘制    键盘键按下    键盘键弹起    鼠标键按下    鼠标键弹起    计时器

【启动时创建】角色可以在游戏启动的时候或者之后创建。此选项指定角色会在游戏启动时被创建,如果你不选择“是”,你可以使用“创建角色”行为来创建。

   角色面板提供无数有用的功能。接下来我们将介绍每一个功能和它的作用。
posted @ 2013-05-15 16:46  zj_king  阅读(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