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浅谈互联网金融接口测试平台搭建

[原创]浅谈互联网金融接口测试平台搭建

  接口测试我想各位做测试都不陌生,尤其是在现在分层测试思想倡导下,接口测试可以说是互联网行业必备的测试技能之一,我以前的博文也有讲过类似的内容,要想了解可以移驾到以下内容查看:

  接口测试技术介绍

  PostMan接口测试神器利剑

  浅谈自动化测试中的金字塔模型理解

  以上三篇内容会讲解为什么要重视接口测试?好的工具推荐,当然还有接口测试基本内容,如感兴趣可以查阅!好了谈正事,讲讲接口测试平台搭建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要去搞个接口测试平台,不是有所谓的现成工具吗?

像什么fiddler,postman,charles,soapui,等等,非要在折腾一个平台,是不是有点劳民伤财?

前几年我也有类似的想法,但是后来我想通了,要不要搞一个接口测试平台?

如果你是从事测试职业,有2个永远都逃不掉的词伴随你,“质量和效率”好像天生是个矛盾体,质量要求我们测试要丰富自己的各种测试手段或是武器,效率又让我们要干活快,多出成绩,以往各位借用各种工具,都有一定学习成本,但从使用角度来看,各有千秋,同时也避免不了只能去解决部分问题,就拿我当前碰到的http协议和dubbo协议,要开展接口测试其中坑很多,有时单一工具很难解决问题,所以我们要提高测试效率,就迫切需要一个通用的接口测试平台解决以上问题,为此在接口测试平台设计当初通过思维导图列举一些内容,供各位参考:

  

 

posted @ 2017-12-29 17:04  卖烧烤的鱼  阅读(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