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浅谈我们需要全栈测试工程师吗?

[原创]浅谈我们需要全栈测试工程师吗?

  最近,测试这行多了一些新名词,全栈测试工程师,简单讲就是测试什么都要懂,什么都要会,不管业务上要对前台、后台、服务器端,平台不管是什么pc,web,app,测试要懂功能,性能,安全,自动化等都可以搞定,感觉就是一个超人,看起来好牛逼的样子,但这真的好吗?所以我也在思考我们的团队是不是需要全栈测试工程师?需要如此豪华的配置?这样的人我想市场上本身就很稀缺,一般的小公司,也很难招聘多少,薪水肯定也是非常高,所以测试团队不是需要全栈测试工程师,而是缺少全栈测试团队,想招一个大牛将测试很多事一个人搞定,显然很多公司是行不通的,也是不现实的,况且每个公司都在发展,技术人员扩长,分工越来越细,更缺少的专家级人才,而不是什么所谓都懂,所谓的伪全栈测试工程师。

  全栈测试工程师,这个词是不是什么新鲜名词,像BAT等很多公司对测试的要求,都是要超出现在所谓全栈测试工程师的要求,哪么为什么远走在测试行业在巨头公司,为什么招聘时,不全部招全栈测试工程师呢?为什么现在这个全栈测试工程师很火?分析原因是很多人进入到测试这个行业,仅以为测试工作就是手工操作,点几下所谓的人肉化测试,没有去理解为什么测试会存在?公司为什么要招聘测试?测试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对一家公司来讲?突然现在提个全栈测试工程师,以为是个新的职业,比我们现在所谓的测试高大尚,造成的假繁荣;而且测试这个行业培训,各种培训太多,突然拉个全栈测试工程师培训课题,马上吸引很多眼球,其实培训的内容和其它的并没多少区别。

  

posted @ 2017-06-09 16:25  卖烧烤的鱼  阅读(21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