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总结+2016年计划

  觉得写总结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从经历中获取经验和教训。

  一直认为过了春节才是真正的2016,所以现在才写总结。

  2 0 1 5 年

         1.在上半年买了Kindle,想要读万卷书,从书中可以获取很多知识开阔视野,读的书多了,感觉书不能单纯的评价好坏,只能说明对某一个人有没有用,你读一本书读到最后总会在书中发现对你有所帮助的东西哪怕只有书的1%。我买了kindle后读了10多本书了。开始是《追风筝的人》、《爱因斯坦传记》、《乔布斯传记》、《在绝望中成长》等。我不是很喜欢鸡汤。后来看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然后又看了《嫌疑人X的献身》,我发现自己很喜欢这类的小说!然后又看了《秘密》、《白夜行》。很佩服他们的那种行动的细心缜密。最近看电影《唐人街探案》,男主说:“我不想说假话,我想完成一场完美的犯罪”。我完全理解这种心情,每个犯罪者应该都有个不得已的苦衷吧。

        2.  在上半年开始学习《Web课程设计》,接触HTML和JavaScript,那时对这门课很感兴趣,意识到前端的存在。这学期正好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觉得学的不怎么样,并且想参加蓝桥杯,于是想在暑假好好算法,单纯的看书学习算法的时候就会发现它很枯燥,看了刘汝佳的《算法竞赛--入门经典》,看了个开头,觉得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到了下半年,觉得自己还是想学Web,想深入学习。于是开学时复习了下原来学习的java知识就专心学习前端。因为上学期学的很基础,于是在慕课网复习并且深入学习了HTML和JavaScript,然后学习CSS,到了寒假时学到JQuery。学的时间长了就会发现

               ① 知识很容易遗忘

               ② 学习是一回事,使用是一回事

              3.在暑假时参加了中国零元行,就是给你点资金,然后钱生钱,挣够路费和住宿费就去西安,最后还差几百,然后我们自费去了。作为队长我自我反思:

        不想强迫别人,想照顾到每一个人

          ② 很多事我想自己去干,不想指使别人,并且对别人不放心

          ③ 不够大胆没有新颖的主意 。

这次活动也有很大收获:

        看人不能只看表面,学习好的不一定会挣钱,人缘好的不一定会挣钱,逗比不一定会挣钱。原来我对人最高评价是靠谱,现在这个词不随便敢用了。

          ② 出去就要吃吃吃!!!

          ③ 如果可以--就先挣钱再旅游,我不想再穷游(只是个人想法,不是不支持穷游)

      经历了 2015 后,我自我感觉我是成长了不少的,做了很多原来不敢做的事,准确的说应该是很早之前就应该干的事,有些时候有些事不是追求成功或者失败,就是希望不后悔

 

   2 0 1 6 年

  · 做事情要有计划。

  · 一个月至少两本书,读完要写读后感

  · 锻(jian)炼(fei),截止日期是10月1,目标:50Kg左右

  · 暑假要找一份实习。

  · 多看美剧。

  

                                                           遇

  

posted @ 2016-02-09 14:29  马小宝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