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的自语重出江湖,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上一篇博客似乎已是非常久远的回忆了,不再码字也已经很多年。《三国演义》里,刘备投靠曹操的那段时间里,2个兄弟问刘备未来,刘备说:

屈身守分,以待天时,不可与命争也。

这样一个时代,每个老百姓何尝不是『屈身守分』,艰难生活着,差别的只是有无『以待天时』,心底还有没有理想。

开不开微信公众号犹豫了差不多一年以上了。因为工作的关系,似乎已没有精力再做很多其他事情,不怎么顾家,也忘了怎么码字,很久不写代码,很久不学习新技术,基本上成了年轻时最看不起的那类人。

转眼间已不是青春年少,步入中年人的行列,如《平凡的世界》里引用的叶赛宁的诗句:

不惋惜,不呼唤,我也不啼哭;金黄色的落叶堆满我心间,我已经再不是青春少年……

是啊,已不是青春少年,但心态不能这么老下去,理想不能没有了,因此最近做了几个决定:

  • 开个微信公众号,争取每周一篇。

  • 重新开始写写代码,今年学习1-2门语言,基本掌握1、2个新技术,学习写个APP。(这一条比较难。)

  • 暂时保密。

至于这个公众号,计划下面几类内容:

  • 胡言乱语类,也许不会像当年的『Mars的自语』那样胡说八道了,但会有一些不同的观点;

  • 学习、读书笔记;

  • 科普知识,主要是地学、环境类的;

  • 开发、GIS方面的传道授业类的一些基本知识总结。


 

欢迎关注『Mars的自语』,关注微信公众号的三种方法:

  1. 搜索公众微信号『Mars的自语』。

  2.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

 

posted on 2015-06-22 11:08  马维峰  阅读(6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