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安装的几个问题

今天 安装 ArcGIS Server ,本来一直不愿意装这么“重”的东西,不过新事物还是要看看。安装没有出很大的问题,基本上一次成功,比很久前(大概要到03年了吧)第一次装ArcIMS要好多了,那次可是重装了2次系统,呵呵。

(1)安装过程不复杂,一路OK就可以了,安装完成后需要设置一下防火墙,因为我的机器是sp2,记得MSDN有文档说可以程序自动设置,估计是 ESRI 的工程师偷懒了。你看,Office装好后需要访问网络的,防火墙里就加入例外了,例如OneNote;嗯,还有很多游戏也这样。

(2)安装后,可以通过ArcGIS Catalog管理,添加一个ArcGIS Server服务器,然后就可以进行相应的管理了,添加 地图 服务什么的,一共有好几种服务,所谓SOA。不过IMS也是这样吧。不知道上一个版本,9.1是怎么样搞的,是类似MapXtreme的方式,还是也是这种在后台建立n个服务的方式。建立一个 Web 项目,使用新建的地图服务,一切OK。

(3)安装后Web Application Post Install无法运行, Google 了一下,只有2条结果,原来是IIS默认文档位置的问题,我的IIS的跟目录默认位置在D盘,设置回C盘后,可以完成Web Application Post Install了。

(4)Manager还是无法运行,使用Catalog也可以管理,不过还是不爽,查看了一下IIS的目录,才发现下面有ArcGIS的文件夹,一堆东西,查看了Web.config,设置了虚拟目录的属性,还是无法运行。

(5)最后试试把ArcGIS还有 其他 几个目录移动回D盘,然后将IIS的默认路径设置回D盘,一切OK。

ArcGIS Server的地图漂亮了很多,不在是IMS那种很丑的样子,在我机器上,效率和IMS 9.0感觉差不多。还好。浏览器端,是通过Tile方式来显示图片的不需要全部更新地图,这样对效率也是一个提升。

posted on 2007-03-28 01:08  马维峰  阅读(260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