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9.3和ArcGIS 10,一点感想

刚刚从这个帖子看到了关于 ArcGIS 9.3和ArcGIS 10的一些特性:

http://www.spatiallyadjusted.com/2007/03/18/esri-2007-business-partner-conference-plenary-session/

基本内容如下:

9.2的sp2将在几周内推出,9.2的sp3在夏季推出(TNND也太疯狂了吧,要么是 ESRI 开发 人员太多,大家拼命推出新版本,要么大概是现在的版本虫子太多?)。

9.3 beta会在秋季推出,Jack说不会有9.2和9.1那样的大的升级了,大概只是一个维护版本。

ArcGIS Desktop 9.3的新特性
  • 质量和效率提升
  • 文档
  • 制图
  • 统计模型
  • 改进的OGC和KML支持
  • 虚拟地球(Vitural Earth)集成,不知道什么东东,大概是捆绑ArcGIS Explorer,对了,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秘密,ArcGIS Explorer这个东东应该是基于GeoFusion 技术 ,开始看有些blog说是基于.net开发...
  • Vista支持

ArcGIS Server 9.3的新特性

  • 质量和效率提升,嗯这个确实需要大大提高效率
  • Javascrīpt API,类似GMap的API?ahaa...
  • 基于角色的安全
  • ArcGIS Image Server集成
  • ArcWeb集成
  • PostgreSQL支持,这个好,哈哈

ArcGIS 10.0的特性,据说要到2008以后,不过Mars估计09年未必出的来。

  • 支持多个布局(用处大吗?SuperMap一直支持,ArcView 3.x好像也可以哦)
  • 类似Office 2007的界面,Ribbon支持。这个有必要吗?不知道。ArcGIS 9系列的界面是学Office 2000,但说实话,实在不好,不好,不好... 界面不仅仅是UI,重要的是交互设计
  • 支持高性能显卡
这样看来,好像没有说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不过说实话,从ArcGIS 8到现在,主流 GIS 真正实质性的改变又有多少?所有推动力,都来自外界, Google Map,Google Earth,WW,VE,GMap API,...

posted on 2007-03-28 01:08  马维峰  阅读(707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