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Gate12.3中新增的Parallel Replicat (PR)介绍


Parallel Replicat介绍

    在OGG 12.3.0.1中新增的一项特性parallel replicat(并行投递),相对于传统的投递和集成投递(integrated replicat),在性能上又有了进一步提升。(需要使用oracle db 12.2及以上版本才支持并行投递)

目标端采用多个mapper和线程,在确保事务一致的情况下,更大程度的性能提高。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02

如上可以看到,计算事务顺序和表依赖的工作是由OGG的PR进程完成,而不是象集成投递中,在DB中完成。如下是集成投递的示意图:

clip_image004

可以看到,IR(Intergrated Replicat)投递除了读取队列文件外,其它许多工作都是在DB中完成的。

PR有两种运行模式,一种是读写线程独立于DB,但这些线程的管理是在DB的进程中完成,这与之前的集成投递有点类似;另一种是读写线程和管理进程都独立于DB之外。

配置示例

进入ogg12.3的ggsci命令行

$ cd $OGG_HOME/bin
$ bin> ./ggsci

创建PR进程

ggsci> add replicat rtest, parallel integrated, exttrail ./dirdat/tr, checkpointtable ogg.chkpt

编辑进程参数内容

ggsci> edit params rtest

replicat rtest

userid ogg, password ogg

--INSERTUPDATES

REPERROR(1, DISCARD)

MAP_PARALLELISM 2

MIN_APPLY_PARALLELISM 2

MAX_APPLY_PARALLELISM 8

SPLIT_TRANS_RECS 4

--TARGETCATALOG orcl

MAP qasource.*, TARGET scott.*;


启动进程

ggsci> start replicat rtest

查看进程状态

GGSCI> send rtest, status

Sending STATUS request to REPLICAT RTEST ...

Current status: At EOF

Map Parallelism: 2

Min Apply Parallelism: 2

Current Apply Parallelism: 6

Max Apply Parallelism: 8

posted @ 2018-03-11 11:54  margiex  阅读(1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