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gate for big data 12.3发布

主要新增特性:
通用JDBC目标端:支持Amazon Redshift & IBM Netezza
Oracle GoldenGate for Big Data 12.3现在支持通用的JDBC目标端,即不使用专用的OGG介质,使用JDBC即可投递Oracle, SQLServer, Amazon Redshift, Netezza,其它提供jdbc接口的数据库也是可以的。jdbc投递的特性包括缓存statement语句,reperror和HANDLECOLLISIONS关键字的支持,也支持源和目标之间元数据(表和字段)变更的基本映射,与其它大数据产品一样,比如hive,支持目标表的创建及表结构变更同步。
 
支持NoSQL目标端,包括MongoDB & Cassandra
ogg for big data现在支持以数据库原生方式将数据实时写入到mongodb & cassandra。包括insert/update/delete/truncate都支持。其它特性包括批量写入、异步模式、compressedupdates等。
 
性能提升
ogg for bigdata现在支持Coordinated(协同)交付,即在一个单独的replicat投递进程中允许多个java进程同时投递。这样可以通过多进程投递提升投递性能。

 
最新认证的大数据平台
Apache Kafka 0.10.0.1, 0.10.1.0
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 2.5(HDFS 2.7.3)
Cloudera Hadoop 5.8(HDFS 2.6.0)

软件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middleware/goldengate/downloads/index.html
文档地址:
http://docs.oracle.com/goldengate/bd123010/gg-bd/index.html

posted @ 2016-12-15 21:12  margiex  阅读(26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