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滋味`blog

广交天下朋友 MSN: maple0726@hotmail.com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Exchange2007的脱机通讯簿经常出现问题,如果要对Exchange2007的地址簿排错,建议先阅读我的另一篇文章:Exchange server 2007 出现“0x8004010F”错误的解决办法

我们在部署完Exchange server后,如果立刻配置outlook与Exchange进行使用,在收发邮件或下载地址通讯簿时会有一个错误发生,在同步日志中可以看到错误信息如下:

2007-08-28_160618

 

问题分析:

 

我们用err.exe程序看错误代号0x8004010F的含义,得到如下信息:

-------------------------------------------------------------

# for hex 0x80190194 / decimal -2145844844
BG_E_HTTP_ERROR_404 bitsmsg.h
# 1 matches found for "0x80190194"

------------------------------------------------------------

可以看出,这个错误是一个http的404错误。

 

为了解决这个错误我们首先分析两个相关的过程

outlook2007进行脱机地址簿同步的过程

   1.outlook程序启动

   2.outlook寻找autodiscover service(通过在AD中注册的SCP或autodiscover.domainname)得到autodiscover.xml文件。这个文件里包含所有exchange服务需要的URL地址。具体过程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Exchange server2007自动发现服务(Auto discover service)原理及调试

过程如下图所示:

2007-08-28_165428

3. 用户进行“收发邮件”或“下载地址簿”的操作

4.outlook寻找地址簿的url。得到如下信息:

<OABUrl>http://exchsvr01.contoso.com/OAB/e431241e-d870-4789-905f-1b4b1d38851a/</OABUrl>

5.outlook建立一个https的链接,访问此OABUrl内的OAB.xml文件,同过比较OAB.xml文件中的信息进行地址簿的具体下载。把地址簿文件从当前url copy到outlook中。

 

脱机地址簿生成的过程:

1. mailbox server生成脱机通讯簿,放在%program 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ExchangeOAB文件夹中。

2.Client Access Server 服务器上的MSExchangeFDS服务每隔8小时把ExchangeOAB中的脱机地址簿复制到CAS服务器上的%program 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ClientAccess\OAB文件夹下,并在系统的事件日志里面记录eventid为1008的日志。

 

从以上两个过程,我们可以看出问题应该处在outlook在访问OABUrl时返回了404错误,因为当前在%program 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ClientAccess\OAB文件夹下没有任何文件,MSExchangeFDS服务还没有把脱机地址簿复制过来。

 

解决方法:

      1. 等待8小时,直到脱机地址簿同步的轮询间隔。或者修改轮询间隔为2分钟缩短等待时间。如下:

         2007-08-28_174203

      2.在CAS Server的Exchange powershell中执行如下命令,强制MSExchangeFDS服务立刻把脱机地址簿从mailbox server复制到CAS Server。

             Update-FileDistributionService -Identity Servername

      3. 手工把%program 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ExchangeOAB下的所有文件复制到%program 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ClientAccess\OAB下。

 

据我观察还是执行第二种方法比较有效。

posted on 2007-08-28 17:44  咖啡的滋味  阅读(85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