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开发手记 - 手势输入 Gesture input

手势是HoloLens三个首要输入形式之一。一旦你使用凝视定位了一个全息图像,手势允许你与它交互。手势输入允许你使用手或者点击器原生地与全息图像交互。

 

 

手势之外,你也可以在应用中使用语音输入来交互。

 

手势识别 Hand recognition


 

HoloLens通过追踪手来实现手势识别。HoloLens能够明白手什么时候准备好了(竖起食指手背面向脸)或者点击(手背向脸食指点下)。当手处于其他姿势时,HoloLens将会忽略它们。

HoloLens在设备前方的锥形范围内追踪手部运动,这片区域被称为手势框(gesture frame),这拓展了全息图像显示视图的上下左右边界。这允许你手势输入时,可以舒适地保持着手臂弯曲。当使用点击器时,就不必将手保持在手势框之中。

对于每个HoloLens识别的手,你能够得到它的位置(无方向)和他的点击状态。当手接近手势框边缘时,你能得到一个方向向量,你可以提醒用户将手移回HoloLens可识别的区域。

 

交互 Interactions


 

HoloLens的核心交互是点击(press)、松开(release)和绽开(bloom)手势。

 

点击和松开 Press and release

你选中和激活全息图像的首要方式是air-tap手势,它包含了一个点击和松开手势。

 

Ready state for hand gestures on HoloLens

 

Air-tap手势,首先是指面向了脸点下,这是点击手势;随后食指向上松开,这是松开手势。Air-tap会实现对全息图像的选择,点击器或者语音命令也能做到。

 

绽开手势 Bloom


 

Bloom是很特别的系统手势,被用于从全息应用中唤起开始菜单。这和在键盘上点击Windows键或者Xbox手柄上点击Xbox按钮功能类似。

 

Bloom gesture on HoloLens

 

为了做Bloom手势,先攥紧拳头,手心向上,然后五指绽开。通过说:“Hey Cortanna,Go Home”也能唤起开始菜单。注意:你的应用无法刻意响应Bloom手势,因为它只能被系统响应。

 

手势 Gesture


你的应用可以识别简单点击和松开之外更多的手势。通过移动手或使用点击器,你可以做更多复杂的手势:

  • 长按Hold:保持点击手势直到触发系统长按手势阈值
  • 操作 Manipulation: 保持点击手势,在3D世界中绝对运动
  • 导航 Navigation: 保持点击手势,在一个标准3D立方空间内相对运动

 

长按手势 Hold

Hold手势和触屏上长按手势类似,被用于执行二级行为,例如拿起一个对象而不是激活它或者显示上下文菜单。

 

操纵手势 Manipulation

当你想要全息图像1:1响应用户手部移动时,操纵手势能被用于移动、缩放或旋转全息图像。如此的一个用处是使得用户可以在世界中绘制图像或作画。

使用所有的手势时,操纵手势的初始目标应该通过凝视来选中。一旦点击手势开始,通过手部移动的任何对对象的操作都能够被处理,在用户操作全息图像时,从而使得用户得以自由地四处张望。

操纵行为只能使用手势来实现。

 

导航手势 Navigation

导航手势就像一个虚拟的操纵杆,能够用于UI控件导航,例如弧形菜单。通过点击开始手势,然后在以点击处为中心的标准立方空间中移动手部。你可以沿着X、Y、Z轴移动手部,这回带来数值-1到1的变化,初始位置的值为0.

导航手势可以用于构建基于速度持续滚动或缩放的手势,这和在2D UI上通过按住鼠标滚轮上下移动类似。

 

Select and hold gesture allows navigation like a virtual joystick

 

定向导航是指在特定轴上识别运动直到此轴上阈值的能力。当应用中开发者启用了多轴运动,这很有用,例如如果一个应用被设置为识别X、Y轴上的运动,但同时X轴被设为定向导航。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手也在Y轴上移动,只要他们保持在X轴假想导轨区间上,系统会识别到X轴上的手势移动。

在HoloLens 2D应用内,用户可以使用垂直导航手势来滚动、缩放或在应用内拖拽。为了模拟同样类型的触摸手势,导航手势为应用虚拟了手指触摸,实际体验和触屏上的相应手势类似。用户可以通过切换Holobar上的Scroll/Drag/Zoom工具来显示相应行为。

 

posted @ 2016-05-04 11:28  msp的昌伟哥哥  阅读(384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