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ens开发手记 - 使用配件 Working with accessories

HoloLens提供了通过蓝牙使用配件的能力。使用附件两种常见情况是用来点击手势和虚拟键盘。对本文来讲,两个最常见的配件就是HoloLens Clicker(点击器)和蓝牙键盘。HoloLens包含了一个蓝牙4.1射频器,同时支持蓝牙HID和蓝牙GATT配置文件。

 

配对蓝牙附件 Pairing bluetooth accessories


 

HoloLens配对一个蓝牙外围设备的体验和在Windows 10桌面和移动端配对类似:

  1. 从开始菜单,进入设置
  2. 前往设备菜单
  3. 如果蓝牙是关闭的,则打开蓝牙开关
  4. 使你的蓝牙设备进入配对模式。不同的设备做法都不一样。大部分蓝牙设备通过长按一个或多个按钮进入配对模式
  5. 等待设备名称出现在蓝牙设备列表中。一旦出现,就点击配对按钮。如果你周围有很多设备的话,你需要滑动列表去寻找你的设备,然后尝试配对
  6. 当和具有输入能力的蓝牙附件配对时,可能会出现6位或8位数字pin码。确保你输入了正确的pin码,以完成配对

 

点击器 HoloLens Clicker


 

HoloLens Clicker是第一款为HoloLens特别定制的外围设备,它被包含在HoloLens开发者版套件中。HoloLens Clicker允许用户使用最小的手部移动来实现点击和滑动,以来替换点击手势(Air-tap)/它不是所有手势的替代品。例如,绽开手势(Bloom)和缩放或移动手势使用了手的运动。HoloLens是一个带着简单按钮的方向传感设备。它通过低功耗蓝牙连接到HoloLens。

 

The HoloLens Clicker

 

为了选中一个全息图像,凝视它,然后点击。点击器的朝向并不影响这个操作。为了滚动或者平移,首先点击按对象,然后上下或左右旋转点击器。当滚动对象时,你将会通过 +/- 15°转动手腕达到最快速度。更多的移动将不会滚动的更快。

点击器内置了2个LED指示灯:

  • 白色LED指示设备是否正在配对(闪烁)或者充电(纯色)
  • 琥珀色LED指示设备是否电量低(闪烁)或者发生错误(纯色)

你可以预期它充满后,具有2周以上正常使用续航时间。当电量低,你点击按钮或者从休眠中唤醒它时,琥珀色指示灯会在5秒内闪烁10次。如果点击器在极度低电量模式,琥珀色LED在5秒内会更快速的闪烁。

 

蓝牙键盘 Bluetooth Keyboard


 

英语全键盘蓝牙键盘能够被配对,可以在任何需要使用全息键盘的地方使用。使用一个高质量的键盘可能会有些不同,所以我们推荐使用 Microsoft Universal Foldable Keyboard 和 Microsoft Designer Bluetooth Desktop.(反正是他们自己的键鼠,hh)

 

其他蓝牙附件 Other bluetooth accessories


 

支持蓝牙HID和蓝牙GATT配置文件的设备,都能够和HoloLens配对。HoloLens点击器是唯一支持滚动和选择手势的蓝牙附件。其他蓝牙HID和GATT设备将能在HoloLens上获取到配套应用。

不支持的外围设备包括:

  • 蓝牙音频配置文件不受支持的外围设备
  • 牙音频设备,如扬声器和耳机可能出现在设置应用程序可用,但Microsoft HoloLens中不可用作音频终端。
  • 启用蓝牙的PC和手机不被支持配对,也不能用于文件传输

蓝牙鼠标能够和HoloLens配对,鼠标输入可能在一些应用中可用。但是当前不被shell支持。

 

解除和蓝牙外围设备的配对 Unpairing a Bluetooth peripheral


 

  1. 从开始菜单,打开设置
  2. 前往设备选项
  3. 如果蓝牙关闭,则打开它
  4. 在设备列表中找到你的设备
  5. 选中你的设备,然后点击移除按钮(Remove)

 

在HoloLens上禁用蓝牙 Disabling Bluetooth on Microsoft HoloLens


 

这将会关闭蓝牙的无线射频组件,同时在HoloLens上关闭蓝牙功能。

  1. 从开始菜单进入设置
  2. 前往设备选项
  3. 关闭蓝牙开关

 

posted @ 2016-04-25 16:05  msp的昌伟哥哥  阅读(2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