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山寨一张Windows Azure Global的壁纸

用过国际版Azure的同学都见过一个显示了机器中主要信息的壁纸,而这个壁纸是通过Sysinternals的一款叫做bginfo来实现的,这款软件的好处是对于批量管理主(虚拟)机的管理员和使用方都很实用,原来见过很多实施人员在桌面上存放一下部署信息,用来标记这台主机的信息。

clip_image001

Figure 1国际版Azure下面的信息壁纸,是不是很方便呢?

国际版内的内网IP、外网IP、部署ID这些信息是由Azure的一个Agent开机后写入到注册表然后又被bginfo调用并显示出来的,而对于没有专用Agent软件的普通使用者,或者是一个物理机上的一个Windows来说单独再开发一个获取信息的似乎不现实,这么问题来了,系统自带的这些信息都存到哪里了?如何能将其提取被bginfo识别呢?

我们大多数的系统信息都可通过WMI(Windows 管理技术)来查询得到,并且WMI的查询方法和SQL语句非常接近,他的语句叫做WQL,使用图形化的SimpleWMIView工具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浏览,可以通过这个工具预览自己需要的信息所在的WMI类下,然后根据需要进行Where过滤条件即可。

我的这个山寨壁纸使用了Windows的任务计划实现的,满足修改IP后即时显示、系统登录即时刷新、使用SYSTEM账号执行并刷新。

准备工作需要BGinfo软件、一些文件夹、任务计划执行策略。

1、 打开cmd,创建对应文件夹

     mkdir C:\Windows\packages\plugins\microsoft\bginfo\logs

2、 复制下载的bginfo到C:\Windows\packages\plugins\microsoft\bginfo此文件夹路径

3、 将附件内的config.bgi文件也复制到C:\Windows\packages\plugins\microsoft\bginfo 下面

4、 将附件内的xml文件导入到系统的任务计划执行一下或者重启电脑就可以看到效果。

clip_image002

Figure 2经过信息提取可以显示的相关内容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附件

-=EOB=-

posted @ 2015-05-20 17:12  周冠宇  阅读(9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