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这些年主要关注于项目管理方面的工作,编码就比较少了。这几天比较空闲,就想把原来的经验沉淀下来,一个是做好记录,以后如果忘记了还能尽快找回来,第二个是写写博文,算是练练手笔吧。

      言归正传,这次写的是Javascript类库。大家都知道,Javacript是一种很有意思的语言。虽然它是前端语言,但是它能做的事情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Javascript同样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使用它,同样可以自定义对象,同样也具备对象的一些特性,即封装,继承,多态性。同时,Javascript同样也有设计模式,同样能过编写出高质量的代码,虽然在很多时候不是很需要这样。

      这次要写的Javascript类库,其实很简单,只是用jQuery插件的方式将各种自定义函数进行封装而已,便于调用。下面是Visual Studio 2013的解决方案图。

                       

      这里其实也是定义了Javascript的一种架构,即jQuery的架构方式(基于目录的架构)。后续将会继续补充和完善该jQuery插件的使用方法等等。关于架构方面,以前关注得也相对比较多,但是最近想再翻出来玩玩,所以后续也会陆续有关于.NET架构方面的文章发出。

      这次写的类库其实很简单,就是用jQuery封装了一下,使用了Javascript的匿名函数进行的。具体可以看我以前的一片博文:jQuery扩展插件和拓展函数的写法(匿名函数使用的典型例子)

下面简要对该类库做个说明。先看编写方式说明:

      

 

      相信有一点Javascript基础的人就能看得懂了。使用方法很简单,就是基于jQuery的匿名函数编写的静态函数而已。

      使用方法:$.JSFn.FunctionWithOutParam();

      然后开始看代码:

     

      这里用jQuery的extend方法进行了扩展,就是基于这种方式的一种封装。定义了该插件,即函数名称为JSFn,这里没有使用Common,主要是认为这个是Javascript的一些自定义函数,应该封装在函数库中。上面同时定义了PlugInInfo这个静态变量,使用静态变量的方式声明了该类库的一些基本信息。

      下面拿一个库中的函数进行下说明:

     

      首先,声明函数名称CheckBrowser,用function匿名函数封装起来。在函数的{号下面添加函数声明注释。

                /// <summary>

                /// 检测浏览信息

                /// </summary>

                /// <returns>返回包含浏览器信息的变量</returns>

      这里必须这样子添加注释,否则在使用该类库的时候无法取得智能函数提示了。见下图。

     

      下面看看测试用例:

      

      这里只是简单的获取了该类库的一些静态变量的基本信息而已。

      上面的测试方法,同样能使用下面的方式进行测试:

     

      使用上面的代码,就能够把该代码插入到页面的任意位置,反正也是在页面各元素控件加载完毕后再执行。

 

      最后,提供该函数类库的下载,欢迎大家添加并共享出来。

      https://files.cnblogs.com/lzhdim/JSFn.js

      上面简要的描述了基于jQuery匿名函数的Javascript函数类库的编写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那么点帮助那就够了。

 

 

Ps.今天已经周四了,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又要到年底了。祝愿在剩下的几个月中能有好的文章写出来。

Copyright © 2000-2022 Lzhdim Technology Softwa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