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错误的结果 2 (从“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bin\cl.exe”返回)。

今天在编译一个VC2005的应用程序时提示该错误。在网上搜了一下这个文件,原来是一个C/C++优化编译器小工具。

我在生成正好在项目属性里面设置了优化速度功能,发现了问题所在。

于是我打开cmd,直接转到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bin,运行 cl.exe ,提示我找不到 mspdb80.dll,然后又搜索了一下这个文件,原来是要手工运行一下 VCVARS32.BAT 这个批处理文件。运行后出现: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Tools\vsvars32.bat"

Setting environment for using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x86 tools.

是 vs2005 的环境配置批处理文件。

 

然后接着再运行之前的 cl.exe ,现在没有提示找不到文件了:

 

用于 80x86 的 Microsoft (R) 32 位 C/C++ 优化编译器 14.00.50727.762 版
版权所有(C) Microsoft Corporation。保留所有权利。

用法: cl [ option... ] filename... [ /link linkoption... ]

 

本以为现在就可以了,再编译项目,发现还是不行。回过头来发现 mspdb80.dll 文件未找到的问题其实还没有处理,本地搜索一下,在 Common7\IDE 下找到这个文件,复制到 %windir%\system32 下面去。

再重新编译还是不行,于是我新建一个项目也还是不行,很郁闷了。

后来只好把优化功能给取消了

 

不过很奇怪,同一个项目里面,我有另外一个项目,不过是 Windows Mobile 动态库的,使用优化却没有问题。

 

希望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如果解决了告诉我一声,谢谢!

posted @ 2010-03-05 10:16  里沃特  阅读(788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