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微服务电商项目开发实战 --- Kafka集成接入

kafka作为消息中间件的一款产品,她比较轻量级,在吞吐量方面很优秀,默认消息持久化到硬盘当中 168小时=7天,log.retention.hours=168,比较适合来做运营的统计。其他的不多讲,先看看pom依赖吧

这里我使用的版本为:

kafka.version=2.2.0.RELEASE

kafka-client.version=2.0.0

|| 消息提供方

消息提供者的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接口层):

消息提供者发送消息:

|| 消息消费方

消息消费者者的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服务层):

监听消息:

Kafka消息测试:

狂点几下请求接口后,查看redis缓存情况:

大家不难看到,我使用Kafka对搜索的商品次数做了统计(仅仅是测试代码)。先在接口层,每请求一个商品查询接口,就把查询的商品ID发送到Kafka消息队列,再在服务层监听统计查询次数。

到现在为止,项目的基本配置和一些服务集成接入已经实现,接下来我会更深入的讲述项目中经常遇到的坑和怎么防止不跳坑,以及分布式任务调度管理,分布式事务一致性处理等。

获取项目源代码,请扫码关注公众号,并发送Springboot获取。

posted @ 2019-07-18 22:00  码农大哥  阅读(1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