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学前入门

概念:.NET和C#

.NET/dotnet:一般指.Net Framework框架,是一种平台,一种技术;

.net由.net平台以及.Net Framework框架组成,我们可以把.net平台比喻成一个厨房,那么.Net Framework框架就是柴米油盐等材料,通过这些材料我们可以做出一道道精美的菜,也就是我们通过.net平台,通过.Net Framework框架开发出一个个精彩的软件。

 

C#(csharp):一种编程语言,可以用来开发基于.net平台的应用程序。注意,它不是一个平台,只是一种开发语言;

 

java:既是一种语言,也是一个平台。

 

.NET都能干什么

1、桌面应用程序(Winform应用程序)

2、Internet应用程序(ASP.NET)

3、手机开发(wp8)

4、Unity游戏开发或虚拟现实

 

.NET两种交互模式

C/S:客户机(Client)/服务器模式(Server)

      如:QQ、360浏览器等应用程序。C/S是Client/Server的缩写。客户端需要安装专用的        客户端软件

B/S:浏览器(Browser)/服务器模式(Server)

      B/S是Brower/Server的缩写,客户机上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

 

总结

以上是我简单总结的学习.net前需要清楚的一些储备知识,我们只有先认清楚什么是.net,.net的应用是什么,我们学习起来才会充满动力,不至于枯燥或者学到一半都不知道学它来干嘛。另外本想一起介绍Visual Studio 2015开发工具,但是这方面的教程网上有很多,在这里就不再展开介绍,这里我们只介绍VS2015几种常用的快捷键:

1、快速对齐(Ctrl+K+D)

注意:当代码中存在有语法错误的时候,此快捷键是不生效的,先把错误改过来再对齐。

2、撤销(Ctrl+Z)

撤销当前你正在操作的这一步。

3、保存(Ctrl+S)

不再赘述。

4、智能提示(Ctrl+J)

智能提示

5、Shift+Home\Shift+End

Shift+Home光标快速跳到文本前面,Shift+End光标快速跳到文本结尾

6、注释所选代码(Ctrl+K+C、U)

Ctrl+K+C注释所选代码,Ctrl+K+U取消注释

7、折叠冗余代码

#region、#endregion

8、F1转到帮助文档

 

posted @ 2018-10-16 17:23  LYG1  阅读(728)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