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VB学习者的乐园

在VS2015中练习DataGridView的使用,

发现其中的DataGridViewComBoboxCell列存在着绑定数据库列后出现值无效的提示

根据网上的解决办法,添加了DataError后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数据库列依然不能正常绑定

研究一番后终于明白出错的原因,并找到解决方法:

DataGridViewComBoboxCell列绑定的数据要存在列的Item内,不然就会认为是错误值,所以在设置列的DataPropertyName值之前一定要填充列的Item,或者提前设置列的绑定数据,最后设置DataPropertyName值,同样原因,在设计器里面进行上述操作也会出错,原因就是设计器的DataPropertyName在数据绑定的前面。

所以正确的解决方法是在窗体加载的时候就进行数据绑定,然后设置DataPropertyName。

错误:

 

正确方法:

posted on 2015-10-10 16:24  天使爱比目鱼  阅读(100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