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作业 6:软件设计—— 用户体验(案例分析)

一、背景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更好的服务师生,南通大学智慧校园移动端APP“今日校园”定于11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登陆APP可浏览学校新闻、校园生活、各部门微信公众号等内容,查看校内通知、校内发文、部门发文,查询一卡通消费、图书借阅等数据,查阅课表等常用应用和各类待办消息,进行校园卡充值和零星缴费。后续还将推出各项网上填报、移动办公与信息查询服务。

二、“ 今日校园” App 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让我觉得最满意的地方

 1、"今日校园"app种类丰富,针对大学校园的app基本都位列其中,例如校园卡充值缴费账单、图书馆借阅、快递查询、课表等app。

2、可以在平台直接进行校园卡的充值缴费,减少了从微信支付宝提现到银行卡的步骤,也不用排队。并且可以通过我的校园卡查询上月及目前消费情况,

在校园卡丢失的情况下,可以及时发现自己的校园卡的使用情况。

三、“ 今日校园” App 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让我觉得最不满意的地方

我的课表的提醒并没有很好地做到及时快速反馈,毕竟课程是需要知道第二天的内容的,而"今日校园"上的课表只能知道当天的课程。

所以希望可以像课程格子一样进行优化,可以知道距离现在时间最近的课程情况。

2、校园卡充值系统很方便,但是只能用支付宝支付,我觉得应该增加支付方式,银行卡、微信等都应该添加进来。同时支付方面应该优化,

因为支付会出现系统出错的情况。并且夜间查询校园卡会出现维护的情况,这里应该给用户一些提示。

 

posted @ 2018-11-11 23:54  木子木目心0410  阅读(1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