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utonomous System)

  在互联网中,一个自治系统(英文:Autonomous system, AS)是指在一个(有时是多个)实体管辖下的所有IP网络和路由器的

全体,它们对互联网执行共同的路由策略。

  自治系统(Autonomous System)可根据其连接和运作方式分为三类:

  多出口的自治系统(multihomed AS):

    是指与其它的自治系统具有多于一个连接的自治系统。一旦那些连接中的某一个完全失效,这个多出口的自治系统也仍然能保持

和互联网络的联系。但是,这类自治系统不允许它连接的其它自治系统中的一个穿过它来访问其相连的另一个自治系统。

 

  末端自治系统(stub AS):

    是指仅与一个其它自治系统相连的自治系统。如果该AS的路由策略与其上游的AS完全相同,这说明该AS其实浪费了一个ASN。

这种情况更常发生在互联网路由环境中:表面上的末端自治系统可能实际上与其它未被公共路由显示服务器反映出来的AS之间存在着对等

互联关系。具体的例子如(美国)财政和交通部门的专用互联网络。

 

  中转自治系统:

    是指一个自治系统通过自己来为几个隔离开的网络提供连通服务。即,网络A可通过作为中转AS的网络B来连接到网络C。所有的

ISP都是这类的中转自治系统,因为这本来就是它们的根本业务目的。因为我们认为ISP是在向客户网络“贩售中转服务”,所以使用中转自治

系统这个术语来表示。

posted @ 2014-11-28 14:29  XiaoweiLiu  阅读(7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