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报告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实验内容

1.IDEA的安装过程

2.使用IDEA代替虚拟机运行、编译、调试Java程序

实验要求

1.没有Linux基础的同学建议先学习《Linux基础入门(新版)》《Vim编辑器》 课程;

2.完成实验、撰写实验报告,实验报告模板见QQ群,注意实验报告重点是运行结果,遇到的问题(工具查找,安装,使用,程序的编辑,调试,运行等)、解决办法(空洞的方法如“查网络”、“问同学”、“看书”等一律得0分)以及分析(从中可以得到什么启示,有什么收获,教训等);

3. 严禁抄袭。

实验知识点

1.Windows下安装JDK并测试JDK

2.Windows下安装测试IDEA

3.在IDEA下配置JDK

4.在使用IDEA中使用Git

实验步骤

按照 intellj IDEA简易教程(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371315.html#SECGIT)安装好Git、IDEA和JDK

1.用鼠标在需要的文件夹上点击右键,选择New Java Class新建Java类:

2.编写一个Java程序,准备进行试运行。有三种方法,点击RUN,鼠标右键程序RUN或点击播放符号

3.在编译运行没问题的情况下,进行提交相当于虚拟机中的git add ., git commit,git push过程

4.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实验感想

  这个实验让我学会了在IDEA上进行Java的编写与运行,的确比在虚拟机上面做要方便一些,但是第一次面对满是英文的软件的确很不习惯,虽然这上面大多数都能认识。IDEA上进行编程能个极大程度的简化编程,节省时间。可以说这个实验的目的性很强,是为了帮助学生简化编程流程。
  但是就这个实验本身我想提出几个问题:
   1.为什么不直接让我们用IDEA进行编程,很多学生已经习惯了用虚拟机进行编程,这样做前面用虚拟机的目的又何在呢?
   2.使用IDEA会不会助长学生的惰性,使学生减少重复练习编码的次数而使印象不深呢?
   3.这个实验报告作业是周末布置的,在校外的同学不得不放下手上的事情回来匆忙赶作业,在这种紧张的状况下实验报告的质量又能有多高呢?
  这是我本周实验报告的感想,如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希望指正。

posted @ 2017-03-26 21:04  润润大魔王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