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螺的blog
父母一天天老去了,我要努力!

一、只允许guest(来宾)用户访问共享文档的步骤:

首先,检查本地安全策略的安全选项的一下几个选项:
1、可匿名访问共享:
COMCFG
DFC$
2、可匿名访问的命名管道:
COMNAP
COMNODE
SQL\QUERY
SPOOLSS
LLSRPC
browser
3、让“每个人”权限应用于匿名用户:启用
4、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仅来宾 - 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
5、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账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陆:启用

第二步,打开计算机管理器,展开用户节,禁用guest账户。打开文件夹选项,确保使用简单共享选项被选中。

第三步,右击一个你要共享的目录,点网络安装向导,然后一路点下一步到完成,重启。

第四步,重启后,在命令行下用net share列出所有你已经共享的目录的路径,然后一一去重新设置该目录共享,右键点击目录,去除共享,应用后再勾上共享,再应用就可以了。

二、允许以任何用户访问共享文档:

首先,打开本地安全策略配置一下选项:
1、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经典 - 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2、(可选)如果你用来访问的用户密码为空密码,则禁用以下配置:
账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账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陆

第二步,打开计算机管理器,展开用户节,停用guest(来宾)账户

第三步,立刻重启

三、结束语
以上步骤完成后,其他机器应该就可以访问你的共享目录了,如果还有问题,请email我luoluonet@hotmail.com

posted on 2006-01-16 01:08  luoluo  阅读(1111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