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平的博客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还有人在用SQL Server 2000或2005吗? 2014来了!

Posted on 2013-07-04 10:08  李天平  阅读(167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你的项目,还在用SQL Server 2000或2005吗? 很多人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用过SQL Server 2008,SQL Server 2012,现在SQL Server 2014已经出来了!

在今年的TechEd大会上,微软宣布SQL Server 2014第一个技术预览版,并且将于本月正式提供下载,而产品正式发布时间初步定在今年年底。新版本最大的亮点是表粒度级别的内存OLTP(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联机事务处理系统)和提供实时的大数据分析功能。

负责该项目的微软企业副总裁Quentin Clark表示,内存OLTP源于微软已使用多年的Hekaton,Hekaton是一个完全在内存中的交易型数据库引擎,而该项目将会完全列入到SQL Server 2014中,在性能上,比现在标准的SQL Server服务器可高出50倍

SQL Server功能演变

Clark还表示,微软将在SQL Server盒子中提供Heakaton的内存OLTP,对用户而言,“在盒子里”意味着用户无需购买专门的软/硬件支持,即可在项目中使用内存OLTP功能。

该版本的另一亮点是混合云端平台的能力,宣称它可藉由备份到Azure及与Azure的随时连结简化云端备份与灾害复原,而且轻易就能把自动部署SQL服务器迁移到Azure的虚拟机上。

在实际开发中,SQL Server团队将会继续致力于columnstore(列存储)性能和数据压缩方面的研发与投资,目前,列存储已经根植于BI服务和Excel工具用于更快的业务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