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平的博客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亮剑.NET:.NET深入体验与实战精要》推荐序

Posted on 2009-06-20 08:52  李天平  阅读(39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NET平台已经发展为微软重要的战略平台之一,不仅提供了强大的编程语言,丰富的类库,方便的集成开发工具,同时为我们提供了一整套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我们也非常高兴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程序员加入到了.NET阵营中来。然而很多朋友却在步入.NET大门之时变得迷惘,感觉学了很多的知识,却不知道如何在实际项目中使用,又或者他们不知道这些知识该用来解决哪类的问题,以至于总觉得自己无法提高,以至于彷徨不前。

天平兄在软件行业从业多年,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尤其在.NET平台上,更是有着深入独到的理解,他愿意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出来,并行文成书,对于广大.NET初学者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件幸事。本书并不是一个开发指南,也不是针对某一个特定语言或者特定框架的使用介绍,完全是实际项目经验的浓缩与提炼,小到编写代码中的一个技巧,细节决定成败,大到系统设计的原则与技巧,大型网站的性能优化与安全。这些知识恰恰是.NET初学者朋友所迫切需要掌握的。

我认识天平兄是大约在三年前,当时博客园上有一款风靡一时的.NET代码生成器,其作者就是李天平,此后我们虽然在网上有过多次交流,却从未谋面,实为一件憾事。受天平兄的委托,让我为本书作序,在读完本书书稿之后,给我的感觉是本书有点有面,点面俱全,相信读完本书的朋友,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最后,希望广大.NET程序员朋友,不要再彷徨不前,带上这本《亮剑.NET.NET深入体验与实战精要》,踏上.NET征途,相信自己的选择,成功就在前面。

资深架构师、博客园专家、微软MVP 

李会军 

20095月于北京 

 

 

作为在Microsoft工作这么多年的老微软人而言,一方面对于.NET技术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同行的认可和推崇而颇感欣慰,另一方面也深深觉得,.NET技术推广的步子还可以迈得更大、更快一些。拥有系统平台资源,强大的产品整合能力,以及成熟研发团队的持续支持,是.NET毋庸置疑的优势。然而,与微软任一款产品一样,从诞生之日起,针对.NET开发的诟病也不绝于耳。批评与关注相伴相生,微软、.NET,还有我,都会继续成长。

     人们常常会议论.NET不够OPEN,其实微软对开源从来都不乏热诚,一直在支持相关社区的发展。开源是一种精神,.NET程序员从不缺这种精神,本书作者就是其中的一个典范。很多人在学习.NET的过程中受到过他的帮助,其中包括很多我的学生和新同事,他们中的一部分至今还保持着和天平老师交流技术心得的习惯。

很有幸能先于其他人看到这本图书,随之而来的义务就是要贡献出自己的阅读感受。对于看过不少.NET图书,特别是外版图书的我来说,这本书显得有些另类。大量.NET图书像Microsoft的产品一样结构严谨、次序井然,如同严厉的导师,而这本书则富有野趣,没有过多知识框架的限制,没有教科书中的讲述脉络,有的只是作者本人学习和工作感受的真实记录。做技术的人都知道,一代代人遇到的问题总是惊人的相似,所以天平遇到和被问到的问题,相信会是大多数人已经和即将遇到的问题。在我看来,这就是这本书最大的价值!

最后有个愿望,书出来后天平能友情送我几本,我用来赠送小师弟,特别是小师妹……

 

                                      微软亚洲研究院   刘晓华 

20095月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