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平的博客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为什么没有一部关于程序员的电影?

Posted on 2007-09-08 23:48  李天平  阅读(13799)  评论(101编辑  收藏  举报

现实中关于军人的,爱情的,工人的,白领的,各种人群的影视作品有很多,我几年前就想为什么没有一部专门关于程序员的电影呢?其实程序员的生活也是很精彩的,也许搞电影的这些老大们没有太多人熟悉IT吧,懂软件开发更是寥寥;),也许这个人群还不为人注意,但是,我想现在这个人群已经在不断扩涨,在不断成为社会很重要的一个人群,甚至成为职场招聘排行榜的头10名,随着科技发展,这些人才需求还在不断增加。很多社会服务和智能化设备都离不开软件系统,无论是电信,银行还是政务办公,旅游,买票,医院,挂号,公交出行,社会生活处处都是软件系统的身影。他们创造了现代化的生活,在现代化提升和科技生活的背后是无数开发人员辛勤的劳动。

真应该有一部描写现代程序员的电影,更深一点讲可以描写现在的科技生活的电影,如电子商务,在线购物,信息资讯,行业垂直搜索,博客、播客视频娱乐生活、维客,交友,digg,web2.0的新互联网互动生活,网游,SP移动,智能家电等等,以及各种便利的网络化生活,我想不但可以描写社会现实生活,体现社会发展,也可以起到全民教育的作用,甚至可以引导大家更真实的看待这个行业,认识这个发展的世界,毕竟这个行业对于现代生活,已经不可分割。